貴州大火 200年歷史古寨慘變廢墟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訊】12月12日,貴州省劍河縣久仰鄉久吉苗寨起火,這次大火有60餘棟民房被燒毀。火災原因正在調查。

12月12日下午4點,貴州省劍河縣久仰鄉久吉苗寨起火,據初步統計,有60餘棟民房被燒毀,共造成176戶619人受災。

據了解,久吉苗寨已有200多年歷史,該村寨多為木質結構房屋。外界嘆息,好生生的一座古寨在一場大火過後已蕩然無存。

目前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據報導,今年古寨連續失火

2014年1月11日凌晨,獨克宗古城一客棧因取暖器使用不當失火造成火災,大火持續約9小時,燒損、拆除房屋面積近6萬平米,經濟損失上億元人民幣。

2014年1月25日晚,報京侗寨發生寨火,100餘棟房屋被燒毀,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侗寨核心區超半數住戶受災。

2014年4月6日凌晨,麗江市古城區束河街道一商鋪發生火災。致10間鋪面損毀,無人員傷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