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周永康被押送到秦城監獄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訊】近日,中共官方媒體針對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嫌泄密罪密集炒作,外界預估周永康被判死刑的機率正迅猛上升。日前,有港媒引述匿名信息源稱,周永康已從原審查地點被武裝押送至秦城監獄

據香港鳳凰衛視旗下的《鳳凰周刊》報導,該刊物從匿名信息源獲得的周永康案最新消息是:12月5日下午,周永康應該已從原審查地點被武裝押送至秦城監獄

網络上有消息稱,秦城監獄不歸司法部管轄,而是直接由公安部管理,因此在周永康案還未審判前就把周本人送進秦城監獄拘留待審並不奇怪。

今年8月初,海外《僑報》曾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將被送進秦城監獄「一號房」,即毛澤東妻子江青曾被囚的地方。

報導指,囚室大約20平方米,鋪有地毯。有洗手間,坐式馬桶,與離地面一尺高的床,也有桌子可以讀書看報。高級犯人是單獨放風,每周1-6次,每次20-60分鐘,可以呼吸室外自由的空氣;也可以下棋,打網球,有人陪同。另外,獄方規定的報紙與電視新聞,也可以看到。曾是省部級以上的高級犯人,正餐有三菜一湯,每周一有牛奶、水果等補品。不用穿囚服,穿西裝時不能有領帶,鞋子不能有鞋帶。

秦城監獄位於北京市昌平區興壽鎮秦城村,關押過衆多中共高層人物,包括薄熙來父親薄一波、岳父谷景生、林彪的手下大將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等。前中國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妻子王光美因「美國特務」罪,也坐過秦城監獄12年牢。最著名獄友要數1977年被關到秦城監獄毛澤東的妻子江青。過去20年,則有「獄友」包括陳希同、成克傑、陳良宇及薄熙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