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最讓人期待的十大高科技產品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電】個人電子產品市場近些年可謂日新月異,2015年就要來了,明年最讓人期待的十大高科技產品都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

分析師表示,智能手機、智能手錶、平板電腦、音樂串流服務以及頭戴裝置仍是明年重點科技產品,以下整理《商業內幕》12月10日的報導以及網絡上的相關訊息,列出2015年的十大高科技產品趨勢與預測,僅供讀者參考。

1. 蘋果智能手錶(Apple Watch)即將上市

Apple Watch將是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帶領下所推出的第一項產品。今年9月Apple Watch曾和iPhone 6一起登場,但是當時蘋果並沒有公布太多細節,Apple Watch預計明年春天會推出。

據Re/code預測,Apple Watch將整合蘋果的「健康管理」和「智能家居」平臺。使用者可以用它來測量心跳、血壓和血糖等個人健康指標,還可以用來開關電燈等家用電器設備。英國資訊網站echradar.com預計,Apple Watch的售價是349美元。

2. 蘋果正開發一款更大的iPad

據《彭博社》以及英文的「果粉」論壇MacRumors Forums信息,蘋果正在研發一款具有12-13寸大螢幕的iPad。有人認為蘋果正計劃於明年初推出的大型螢幕平板電腦可能會叫做「iPad Pro」或是「iPad Air Plus」。

這款蘋果最大的iPad預估厚度有7毫米,也具有Touch ID——「指紋身分識別感應器」功能,它將側重於生產力,並且還可能會添加多窗口多任務的選項。

3. Beats Music將與iTunes整合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和2013年相比,蘋果在數碼音樂iTune銷售上下滑14%,而後勢看漲的音樂串流訂閱服務,被認為是蘋果在今年5月耗資30億美元收購美國Beats電子的最大原因。

併購Beats為蘋果增添高端耳機、揚聲器以及音樂串流服務的業務與市場。謠傳明年蘋果會將Beats Music和iTune整合,成為一個更大的線上音樂軟件平台,直接與其他線上音樂軟件平台競爭,如:瑞典的Spotify音樂平台。據Re/code網站的消息稱,蘋果計劃降低音樂串流服務的價格,直接在市場上挑戰Spotify。

4. 三星將推出Galaxy S6

三星下一代旗艦型智能手機Galaxy S6預計在2015年前半年上市,一些網絡消息認為Galaxy S6在功能上將有一個重大的提升與改變。三星可能將Galaxy S6的代號定為「零」(Zero),預示著將從零開始。

傳Galaxy S6將採用金屬一體式框架設計,搭載64位高通(Qualcomm)驍龍810處理器。就攝像機方面,Galaxy S6將配置一個1600萬畫素或2100萬畫素的攝像頭,並內置索尼(Sony)IMX240傳感器。

5. 三星仍持續研發彎曲的螢幕

2015年三星將大量生產可彎曲的螢幕,分析師表示,今年年底三星將開賣Note Edge機種就是全球首部擁有側邊彎曲螢幕的智能手機。可彎曲螢幕除了適用於智能手機外,智能手錶、電子報紙以及折疊式手機等新科技產品都可應用。

6. 三星將推出更多智能手錶

即使三星在2013年已經推出6款不同的智能手錶,但是它在穿戴式裝置上的研發仍持續努力。截至目前為止,三星的智能手錶在市場上並不被看好,也許2015年是三星想扭轉形勢的一年。三星當前的智能手錶,包括Gear Live和Gear 2,均採用方形錶盤,因為方形營幕更容易複製智能手機的界面設計。

7. 微軟將推出迷你版Surface平板電腦

微軟原本計劃在今年春天推出較小尺寸(7.5寸)的平板電腦,長寬比為4:3,這意味着這款迷你平板電腦更像蘋果的iPad,但最後還是叫停,而以12吋的Surface Pro 3取代。但謠傳微軟仍持續進行Surface Mini的研發,微軟有可能在2015年發布這款小型平板。

8. Windows 10應該會修補Windows 8的很多程序漏洞與錯誤

今年9月30日微軟發表了新一代的操作系統——Windows 10,這款操作系統比2年前推出的Windows 8帶來較好的用戶體驗,「瓷磚」式的開始界面與傳統的開始功能表會結合在一起,桌面沒有了滿滿的瓷磚。

Windows 10可安裝在所有的裝置,從Xbox、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智能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等,提供用戶相容的體驗。微軟整合所有應用程序,只要用戶從微軟商店(Windows Store)中下載的應用程序,都可以安裝在所有的微軟平台上。

Windows 10可以偵測電腦的使用情況,並依用戶是使用鍵盤、鼠標或是觸控營幕來選擇正確的操作界面。像是微軟Surface Pro的平板電腦,當分離式鍵盤裝上時,Windows 10就會把它當成一台桌上型電腦;沒有鍵盤時,Windows 10就會轉換成觸控式界面,營幕上就會有返回鍵以及其他的觸控專用的功能。

分析師表示,Windows 10將在2015年年底正式推出,並且應該會修補Windows 8的很多程序漏洞與錯誤。

9. Oculus Rift頭戴裝置有可能明年底推出

今年3月臉書(Facebook)以20億美元收購Oculus VR(虛擬現實,Virtual Reality)這家公司。Oculus的新科技產品——Oculus Rift虛擬現實頭戴裝置,搭載3D立體顯示器以及多個運動感測器,據說可帶給用戶科幻小說般的體驗。它預計於2015年底上市。

剛開始Oculus Rift的設計絕大部份是應用於遊戲玩家,但隨著時過境遷,它也漸漸被用於社群網絡、互動電影以及虛擬音樂會。

10. 索尼也將推出VR頭戴裝置

索尼(Sony)的「Project Morpheus」是一項實現虛擬現實頭戴裝置的計劃,它是與PlayStation 4配合使用,預計明年底上市。

Morpheus VR頭戴裝置通過內部搭載的感應器,隨著用戶頭部擺動,顯示畫面也隨之改變,讓用戶在虛擬情境下感受現實的體驗,另外環繞3D立體音效更增添臨場的現實感。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