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失誤? 周小平與花千芳遭雪藏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近日,有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來源披露,曾因獲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點名亮相而引發網路輿論軒然大波的網路寫手周小平花千芳近期已被北京當局「雪藏」。

近兩個月來,在中國大陸網路上聲名狼藉卻又頗得之中共中宣部親睞的「自干五」周小平花千芳,在受到中共宣傳系統高調「抬舉」的同時,遭到網路輿論的口誅筆伐,其作品中邏輯混亂、諸多知識性錯誤、以及涉嫌捏造事實等「硬傷」,迅速成為廣大網民喜笑怒罵、逗趣戲虐的對象。

12月10日,香港親共媒體《信報》報導稱,有消息人士近日透露,周、花二人能代表「民間草根力量」出席座談會,其實是官方的「操作失誤」。現在當局已禁止媒體採訪此二人,對他們作「雪藏處理」。

消息人士指出,周小平之所以「出位」,是因為他在新浪微博曾因賚疑一些意見領袖而獲得部分網民的關注,也因此具有一定的網路知名度,所以被有關方面留意到。但在邀請其出席文藝座談會之前,當局有關人員沒有盡查實之職務。

報導特別提及,周小平曾出任分貝網副總裁,包括牽涉色情傳播等諸多負面事件「此前相關單位並不知情」云云。

外界注意到,近日除了周小平本人的微博賬號還在運作以外,周某確實正從官方傳播渠道中消失。

消息人士還稱,花千芳近日當選遼寧撫順市作家協會副主席一事,其實是一些地方政府誤判形勢盲目「跟風」導致。

此前,外界有輿論認為周小平、花千芳出席文藝工作座談會是劉雲山蓄意給習近平「挖坑」,周、花二人成了劉雲山間接打擊習近平的「暗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