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小伙酷似李小龍 耍雙節棍紅遍美國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 近日,一位叫沙庫爾(Abulfazl Abbas Shakoory)的阿富汗喀布爾(Kabul)小伙,因長相酷似已故的功夫大師李小龍,並練就一身好武藝,在網上引起轟動。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今年20歲的沙庫爾最近在美國的社交網路上爆紅,他還仿照李小龍「Bruce Lee」的名號,自稱「Bruce Hazara」,並宣稱自己是阿富汗版李小龍。

除了外形非常相像,沙庫爾還像李小龍一樣會耍雙節棍,並能在空中跳起踢斷木板,他在喀布爾舉辦的武術錦標賽上也曾獲得過該年齡組的冠軍。

不久前,沙庫爾模仿李小龍的視頻在網上引起轟動。受到廣大美國粉絲的推崇。

據了解,沙庫爾習武多年,他從小觀看李小龍的電影和書籍,稱其為自己「童年時的偶像」和「唯一夢想」。

李小龍簡介

李小龍是國際著名華人武打演員、導演、武術家、截拳道創辦人及著名香港粵劇丑生李海泉之子。武術宗師葉問門生。1940年11月27日生於舊金山唐人街東華醫院,年少時期在香港九龍生活,並且參與演出過多部香港電影。

1959年,18歲的李小龍到美國升學、主修哲學,留學期間,他邊開展武館授徒邊磨煉武術,又客串演出過多部美國電視劇。1970年,李小龍獲得香港嘉禾電影公司鄒文懷邀請,迴流香港主演以功夫為題的動作電影《唐山大兄》而大獲好評。

他主演的《精武門》、《猛龍過江》、《龍爭虎鬥》及《死亡遊戲》這4部半動作電影震撼了整個影壇,而且在國際上迅速聲名鵲起。

1973年7月20日,32歲的李小龍於參與演出《死亡遊戲》期間,猝死於丁佩香港的家中,事件引起極大震撼,其死因至今依然充滿爭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