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影學會2014年度十佳電影揭曉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美國電影學會(AFI)公布2014年度十大佳作,今年競爭激烈有11部獲選。

入選電影有安吉麗娜.朱莉執導的《堅不可摧 》(Unbroken),改編自前奧運會長跑運動員讚貝裡尼真實經歷,從街頭頑童、奧運選手、二戰期間墜機在海上漂流到被日軍俘虜的經歷。

導演林克萊特花了12年完成《少年時代》(Boyhood),描述一個男孩從6歲到18歲的成長歷程及父母親各個方面變化,讓觀眾體會歲月的流逝。

改編自真人真事,伊斯特伍德執導的《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描述美軍海豹部隊狙擊手凱爾,多次前往伊拉克參戰,在戰場上拯救無數同胞性命,也成為反叛軍目標,

諾蘭執導的《星際穿越》(Interstellar)地球即將毀滅,一群探險家扛起人類史上最重要的任務:越過已知的銀河,在星際間尋找人類未來的可能性。

頗受好評的馬丁.路德.金傳電影《塞爾瑪遊行》(Selma)重現馬丁.路德.金與人民示威遊行,爭取投票之路,締造重要里程碑。

《爆裂鼓手》(Whiplash)榮獲第30屆聖丹斯電影節評審團大獎和觀眾票選獎,描述一名少年在嚴師督教下,挑戰自己極限、追逐爵士樂鼓手夢的故事。

還有要大家別有太多欲望的《魔法黑森林》、其他如《鳥人》《夜行者》《狐貍獵手》《模仿遊戲》也入選。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