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破百萬 新西蘭偵破2華人走私冰毒案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箱包裝精美的面膜竟然是偽裝的冰毒,一起涉案金額高達百萬新西蘭元的冰毒走私案在惠靈頓破獲,兩名華人涉案被起訴。

BBC報導,12月9日,一名28歲的女子和一名45歲的男子在惠靈頓地方法院受審,他們均來自台灣,涉嫌進口、同謀供應冰毒(甲基苯丙胺),新西蘭的A類管控藥物之一。

他倆涉案的冰毒總量高達3.5升,被偽裝成Tesco超市品牌的面膜,總價值高達100萬新西蘭元(約76.79萬美元,475.56萬人民幣)。

報導引述惠靈頓警方打擊毒品和有組織犯罪調查組負責人、高級偵緝警長蒂姆·利奇(Tim Leitch),表示案件由新西蘭惠靈頓警方和海關聯手出擊,及時查獲了這批冰毒,而冰毒對新西蘭的社區造成巨大危害與痛苦。

「雖然這批冰毒偽裝巧妙,試圖蒙混過關,但是新西蘭海關保持高度警惕,並且配備了極好的設備,因此可以查獲大量毒品。」警方聲明,還將繼續調查,包括與國外及其它地區警方合作,以確認案件是否還有同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