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震 洛杉磯市長冀望汰換水管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訊】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洛杉磯市有可能在地震預防上躍居領先地位。市長加西堤與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地震學家合作,於12月8日發表一份詳細報告,列舉防震要務,其中包括汰換洛杉磯市整個水管系統。

今年7月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附近的主供水管道破裂,說明當地水管的老舊和脆弱。市長不僅希望用抗震水管取代數千英里長的老化水管,也希望減少該市對進口水的依賴。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我們當地供水系統依靠的是已使用一百年的老化水管,88%的飲用水要從外部引入。很多人並不知道,所有的引入水在到達我們家裏之前,要先穿過聖安德烈亞斯斷層。」

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供水中斷將是造成「經濟混亂的最大原因」。

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專家Lucy Jones:「我們要採取一種辦法,讓整個城市逐步使用抗震水管。因此供水會繼續進入家庭,我們就可以處理由聖安德列斯地震引發的約1600處火災。」

該計劃還建議利用再生水和處理過的海水,建設第二套消防供水專用系統。市長承認這是要耗資數十億美元的長期計劃,希望州府能提供部分資金。

報告中也提及要解決房屋改造問題和維護電信系統,需強制改裝具有露天結構的混凝土建築和房屋,和準備互聯網備用系統等措施。

市長一月宣佈與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專家合作,報告在近一年後面世,關鍵性的建議事項的需經市議會審核通過。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