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現身說法 控訴警方暴力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訊】11月30日晚上包圍政總的行動中遭警方拘捕的市民在金鐘雨傘廣場,投訴被警方暴力和不人道對待。

約十名由11月30日晚上到12月1日凌晨在龍和道遭警方拘捕毆打示威者召開記者會,控訴警方暴力行為。

曾當過輔警、香港樹仁大學歷史系3年級的楊逸朗臉上仍留有傷痕,他表明自己已經在11月6日已辭職,他解釋當日並未衝擊警方防線,結果就被警方拉到防線內然後按在地上不停的打,包括頭部,「感覺有腳踢我的頭,也感覺到有手指不停的抓我的左眼,然後抓我的頭髮往地上摔,當綁上索帶帶到其他位置的時候,要我坐下時都將我的頭往地上狠推。」

港大文學院二年級生Samuel當日被傳媒拍到遭警員打致頭破血流,令他很不滿的是當是受重傷的他在晚上遭警方拘捕後,警方要在大約4小時後才送他去醫院治療,期間只給一塊紗布遮住傷口仍不斷流血。

當日被捕的還有社民連的吳文遠,他表示自己沒有反抗,但就遭4-5名警員踢和踩,導致他的肋骨都裂了,有的用警棍打,其後因為有傳媒過來拍攝才停止。之後被帶到靠近解放軍營的大巴上,期間不斷的以粗言穢語對待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