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學民絕食學子發公開信 籲建制派議員搭橋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訊】學民思潮5名絕食學子12月4日下午發出公開信,呼籲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搭橋,幫忙安排學生與政府會談。

轉眼,學民思潮的3名最早開始絕食的學生已經絕食近3天,後來加入的2位也絕食近一天。4日下午,5名學生發出公開信,呼籲親中共的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幫忙安排學生與政府的會談。

公開信是學生開始絕食並發出第一封公開信,得到梁振英辦公室冷血回應後的第二封公開信,希望呼籲學生退場的建制派議員可以做出實際行動。

學民思潮公開信全文:

學生犧牲號召對話 議員安能隔岸觀火
- 絕食者給予建制派議員的公開信

佔領運動陷入僵局,即使政府多番向學生表示,對話的大門永遠打開,但現實卻是恰恰相反。是次學生以自己的身軀作為呼召,只是卑微地希望能夠與政府就「重啟政改」展開對話。就正如政府能夠押後政改第二階段咨詢,「重啟政改」也絕對是在港府的權責之中。我們並非以絕食要脅政府立即答應學生訴求,但政府卻以無中生有的「法律程序」,立即抹殺學生、政府與社會就此議題對話的機會。當學生釋出善意之際,梁振英卻不改其強硬態度,完全無意改善社會極端撕裂的狀況,更指任何抗爭行為都是徒勞無功。

今天學生只是提出對話的要求,政府固然不聞不問、無動於衷,置學生的犧牲甚至生命於無物。誠如許多勸我們停止絕食的市民所言,這個政府畢竟是如此的冷血。但自佔領運動開始以來,建制派議員也只是在旁「評論」「譴責」。他們明知道要有效結束佔領運動,政府必定要處理佔領者的政治訴求。這群議員單方面叫佔領者退場,實在難以說服廣大市民,他們的說法並非「撈取政治油水」,而是真心處理社會矛盾。

正在學生釋出善意,提出就「重啟政改」作出對話之際,梁振英卻無視學生的以絕食作出的呼召,單方面封殺對話。若各位建制派議員希望結束社會撕裂的說法,並非虛妄的空話,若你們認真希望社會能夠不透過佔領,而是透過對話來解決社會問題;身為立法會議員的你們,就更不能如梁振英政府般冷血地隔岸觀火,而是與學生共同促成與政府的對話。我們促請各位立法會議員,能夠促成學生與政府就著「重啟政改」展開對話,並且公開交代對此事的立場。

黃子悅、盧彥慧、黃之鋒 已絕食68小時
鄭奕琳、吳文謙 已絕食20小時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