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見六四逃亡者客死他鄉 朱牧斥衝擊行動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2月3日,佔中三子作客《壹錘定音》節目,朱耀明牧師講述了他親歷六四逃亡者的慘境,所以頻頻斥責任何衝擊行動。

學生欲夾持戴耀廷圍禮賓府 朱牧喝止

朱耀明介紹,在9月28日警方催淚彈襲擊示威者後,組織會議上學生提出在10月2日衝擊禮賓府、堵塞花園道,並力邀三子陪同,遭到三子的拒絕,學生之後試圖要求三子之一的戴耀廷陪同。

朱耀明表示,聽到學生的要求,他非常憤慨,這與他希望的公民抗命、坐下來讓警察拘捕完全不同,他的底線是不傷人命。他說,他有很大的六四陰影,運動初期旺角的打鬥場面讓他非常擔憂,所以他當場喝止了衝擊行動。

親見六四逃亡者客死他鄉

朱耀明牧師說,大家看到的只是六四時期中共當局對學生的殺戮,而他經歷的則是「25年漫長對逃亡者的照顧。」

他說9月28日,警察向手無寸鐵的市民施用催淚彈,並運送橡皮子彈的一幕,讓他回想起六四,因為六四的逃亡者經歷的不僅僅只有被殺、被囚禁,還有被中共當局在其後長達25年的迫害,導致一大批人生活悽苦,年輕者大多一事無成,年長者很多客死他鄉。

朱牧擔心這場雨傘運動被中共秋後算賬,這是他不斷強調和平、非暴力的原因。他說從六四的經歷來看,學生領袖事後有人保護,但普通抗爭者則處境很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