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舊部入中財辦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訊】 近日,由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聯合派出八個「督查組」,分頭奔赴16個省區市「摸實情」、開展督查。習近平舊部舒國增,這次以中財辦副主任的身份率領第三督查組,前往內蒙古督查,引起外界注意,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對此進行了報導。

據陸媒報導,舒國增一行9人於11月28日抵達內蒙古與當地官員座談。這是舒國增首次以中財辦副主任身分公開亮相。

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舒國增是浙江杭州人。1974年後長期在省委辦公廳工作。2002年,時任浙江省長的習升任省委書記,2年後,舒升任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習舒兩人在浙江省委共事5年。2008年後,舒國增先後出任浙江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等職。2014月11月調任中央財辦副主任。

據了解,中央財經領導小組一般是作為解決經濟領域的全局性、戰略性工作任務而存在。中央財經領導小組下設一個日常辦公機構——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財辦領導班子目前的格局是「一正五副」。現任中央財辦主任為劉鶴,副主任分別是陳錫文、楊偉民、易綱、韓俊和舒國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