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鎖喉誤殺煙販 紐約大陪審團不起訴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訊】今天(12月3日)下午,大陪審團裁決,不起訴在執法過程中疑似用鎖喉方式導致紐約史坦頓島非洲裔居民加納(Eric Garner)窒息死亡的白人警察。

12月3日,紐約市大陪審團裁決,對今年7月17號在逮捕過程中因鎖頸導致非洲裔居民加納(Eric Garner)死亡的白人警察潘塔里奧(Daniel Pantaleo)不予起訴。事件發生時43歲的加納涉嫌倒賣私菸,當時他手無寸鐵,被捕之初有反抗,但後來曾舉手投降。

潘塔利奧與其他紐約警察在逮捕加納時,把他拖倒在地上,其中潘塔利奧用手臂鎖住加納的頸部,這個過程被人用手機拍下來。錄像顯示,加納在被逮捕時喊了多次「我不能呼吸」。

紐約市法醫辦公室裁定,加納被警察逮捕時,因被緊壓頸部和俯臥在地,造成窒息致死,死亡原因屬於「他殺(homicide)」。

大陪審團的裁決結果公布之後,美國總統歐巴馬聲明要確保公正。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不想空談,我想採取行動,作為美國總統,我承諾會讓這個國家的每個人都相信這個核心價值:我們在法律之前是平等的。」

這一裁決引發了一些紐約民眾的強烈抗議。紐約市長白思豪希望市民保持理性。

紐約市長白思豪:「加納兒子的言論很適當,他說任何要抗議的人要保持和平,作為兒子,他失去了自己的父親,他說如果要紀念我父親而抗議的話,要保持和平。我覺得很有力。」

美國聯邦司法部已經決定介入,調查加納窒息死亡案中警察是否違反了民權。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