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三子:自首非終結 續爭真普選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訊】香港雨傘運動踏入67天之繼,「和平佔中」三位發起人星期三與天主教陳日君樞機、泛民主派人士到警署自首,警方登記資料後,未有即時拘捕。三子認為自首非運動終結,強調公民覺醒繼續爭取民主普選未來仍有希望,又希望港府能真心聆聽民意。

口號:我要真普選!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下午抵達中區警署外,許多支持者到場聲援。他們與自首人士填寫表格,包括提供個人資料及承認觸犯《公安條例》第17A第三款,有關參與未經批准的公眾集結。三子及陳日君樞機首先步入警署。不足一小時後離開。他們表示警方只是登記資料,並沒有錄取口供,強調自首並非運動的終結。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自首後,我們會把主要的力量放到社區裡面,繼續我們的工作。..因為有部分的自首人士,他們都會回到佔領區,尤其現在同學們正在進行絕食。希望特區政府真的聽到同學的聲音。」

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我們做公民抗命目的不是要去摧毀我們的法治,我們要承擔我們的法律責任,我們覺得事件沒有完結。」

佔中發起人朱耀明:「我們這個運動從一開始是一個公民覺醒的運動。今天我們香港人已經表達了那個決心。」

警方表示,截至晚上七時,共65人到中區警署自首。

佔中三子預料未來仍有參與雨傘運動的市民到警署來自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