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將降低出租車司機費用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訊】自從網絡出租車Uber、Lyft、和Sidecar的興起,對舊金山傳統出租車業造成了衝擊。12月2日舊金山市交通運輸局董事會,考慮將降低傳統出租車司機費用,以提升他們與新型網絡出租車的競爭力。來看報導。

舊金山市公交局董事會,12月2日通過了舊金山出租車業的三項收費管理修改,以提升競爭力。

一個是調高了出租車使用哩數限制,第二個是將出租車轉賣費用從原來的20%降到5%,第三個是對服務殘疾人的出租車將免費到2016年6月。

舊金山市公交局出租車和殘疾人服務總監Kate Toran說,「市公交局正在從新審視各項管理,確保在不平等的管理環境中,對於出租車與網路出租車的競爭,我們正在查找在監管上還有那些彈性。」

由於網絡出租車公司,不像傳統出租車那樣,被要求接納一定量的殘障輪椅人士的服務。同時,舊金山出租車平均乘坐量從2012年三月的1,424車次到2014年七月降至超過一半。

舊金山皇家出租車司機Hussein Bakir表示,「我們的收入降低了75% 到85%。」

造成出租車司機最大不滿的是,城市對他們的管理遠遠超過對網絡出租車的管理。

舊金山黃色出租車司機Nazeer Sadiq說,「一個出租車司機大約每月要支付上千元的保險費用,加上所有的身份、所有其他背景的報告、和其他稅收報告。」

舊金山所有的出租車公司不久將全部使用「飛輪」應用程序調配服務。

舊金山交通運輸局出租車和殘疾人服務總監Kate Toran表示,「業者他們自己站出來,不久後將啟用一個百分之百出租車隊應用程序,飛輪。」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