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虎利器?不動產登記條例將施行

【新唐人2014年12月02日訊】中共官員不動產登記有了新進展。12月1號,大陸媒體報導說「打老虎利器:不動產登記條例按期出臺」,目前不動產登記已經由國務院簽發,定於年內頒佈,預定從明年3月1號起全面推開。

將出臺的「不動產統一登記」內容中,除國有土地使用權和房屋使用權登記外,還包括耕地、草原、林地、海域使用權等的登記,涉及國土、建設、農業、林業、海洋等多個部門。

早在1995年,中共已先後頒佈了多個有關官員個人事項規定的文件,官員的申報範圍也從「收入」擴展到不動產、股票等。

到了今年,5月底媒體報導,不動產信息登記信息管理基礎平臺將與官員財產申報信息等系統並軌,官員瞞報登記資產信息將被「剎車」,「以人查房」已被寫入不動產登記條例。

8月15號,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就「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向社會徵求意見。意見稿要求,確保公安、稅務、工商、審計等部門,與登記信息互通共享,保證相關權利人可查詢。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對真正的貪官污吏來說,恐怕也很難有約束,他們有更多的辦法能逃避登記,中國歷來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這方面可以說是耍各種手段,中共這方面的傳統很深厚。」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表示,許多貪官污吏的財產都在親屬朋友或妻兒的名下,出臺這個沒太大意思。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像去年到今年,許多民眾為了官員公布不動產,被判刑入獄,受到其他方面打擊報復的也不少,它沒有獨立的監督系統,就是公布出來的這些有限的條款,要執行也非常難,執行的怎麼樣,誰去核實就更難。」

馬曉明說,中共出臺的許多條例、條款、法例、法規的解釋權、裁決權都在它自己手裡所以不管它出臺甚麼,都是為了保住它這種無限度侵吞人民的權力。

新唐人記者李韻、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