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罰單 市內超限速五英里也開罰

【新唐人2014年12月02日訊】紐約市的開車族可要小心了!紐約市長白思豪推動降低限速以來,警方加強了對超速駕駛的執法,在限速25英里的路段,開到30英里也可能吃到罰單。請看記者承懿報導。

目前在紐約部分路段限速每小時25英里,根據交通規則只要你超速被警察攔住,就要支付148美元罰款,還要扣3分點數,這讓很多紐約司機覺得吃不消。

紐約市在今年11月開始實行降低限速以來,警察也加強了執法,在很多路段都會測試過往車輛行駛速度。即使超速5英里,都會被開發罰單,扣分數,針對巴士司機還會在專門的駕照上再扣三分。

小巴司機林先生:「太狠了,絕對太狠了,稍微提速一下就超過限速了。」

許多司機學開車時就開到每小時30英里,很容易超出限速5英里。不少司機呼籲交警在執法時應有所變通,對超速5英里的車輛不必要開罰單。

小巴司機林先生:「應該酌情一點。」

紐約市的很多出租車和小巴司機為滿足趕時間的乘客的要求而提速,有些按規行駛車輛會被催促。

小巴司機David:「有時候會被催啊,會按喇叭,也沒辦法,法律規定就按法律規定去做。」

研究表明,時速25英里的車撞到行人的死亡率比開到30英里的車低50%。為行人安全,市長白思豪提出限速以實現交通零傷亡願景。

紐約市長白思豪:「『零傷亡』計劃的目的很明確,把執法、教育和交通設計相結合。」

雖然新的限速讓很多老司機覺得很受束縛,但贏得不少民眾的支持。

紐約居民Peter:「讓民眾更安全,不會被撞,很多人被超速行駛車輛撞擊身亡,在某些路段格外重要。市府這麼做不僅保護別人也保護你。」

提出零傷亡願景後,市府一直推進公共安全教育,增強監管與懲處,再次提醒開車的民眾在馬哈頓減速慢行。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