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路面坍陷约70米長 幸无人伤亡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11月29日凌晨,浙江溫州一小区外的马路突然坍塌并不断擴張,形成了一个深约4米的大坑。据悉,有3辆汽車深陷其中,小区内的燃气、通信、自来水供应都受到了影响,但所幸无人伤亡。民众猜测,坍塌路面位于河边,此次地陷可能是受刚清理完河水污泥工程的影响。

大陆媒体报导,坍塌路面位于溫州平阳县昆阳镇新湖银园小区外的马路。29日淩晨2時,保安练者灵正在值班,突来的一声巨响,他循声来到小区南门口,当即被惊呆了:路面塌陷了,3辆轿车随之下沉。“整个塌陷过程只有10多秒,声响很大,地面还有些震感。”

从小区南门监控可以看到,昨日清晨6时许,该路面二次地陷且向外擴張,并且“蔓延”进小区,导致南门铁门、边上的治安岗亭和小区内约2米长路段也都“沦陷”,形成了深约4米的大坑,地陷过程时仅10多秒。

据小区物业管理员介绍,该小区共有3个门,发生地陷的南门平常出入住户很多,但每到凌晨后就会关闭,“地陷幸好在凌晨,没有住户出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但由于地陷路段下面埋着燃气、电力、通信、自来水等管道,目前除电力供应正常外,燃气、通信、自来水供应都受到了影响;在昨天清晨5时许,还出现了燃气泄漏的情况。”

截至昨天上午11時,塌陷路面已超過70米長。此外,位于该地陷路段边上的和顺大酒店,也因为此次地陷导致门口楼梯出现了裂缝和移位。

媒体报导,发生地陷的路面位于河边,河道水位很浅。据周围居民介绍,这条河名叫细龙河,最近正在进行拦截清淤工程,还打了6米深的樁。有人猜测,此次地陷可能是因防護岸堤措施不足,引起周邊路面塌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