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擊百餘槍加縱火 美男子德州作惡自戕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美國又傳出槍擊案!11月28日凌晨德州奧斯汀一名中年男子,朝墨西哥領事館、奧斯汀警察總部、美國聯邦法院等一陣狂轟,連擊100多發子彈,男子還試圖對墨西哥領事館縱火。槍手最後被發現中槍身亡,沒有其他人員傷亡。警方初步懷疑他是宣洩對移民政策的不滿。

據《休斯敦紀事報》網站報導,當地時間28日淩晨2時左右,年約50歲男子朝墨國駐奧斯汀領事館、奧斯汀警察總部、美國聯邦法院以及靠近該市娛樂區第6街的一些建築物連續開槍射擊,並試圖對墨西哥領事館縱火,奧斯汀警察總部受損較為嚴重。

根據警方陳述,槍手在其汽車附近被發現時已經身亡,當時他身穿一件可疑的背心,在車內還有類似簡易爆炸裝置的物體,警方拆彈小組抵達現場進行調查,排除了爆炸的危險。

奧斯汀警方確認這名槍手身份為麥克奎連(Larry McQuilliams),有犯罪記錄,但沒能確定他行兇的動機。奧斯汀警察局局長阿塞維多(Art Acevedo)表示,這名嫌疑犯為白人,可能是因政治動機犯案。麥克奎連被警方發現使用攜帶式丙烷氣瓶,試圖放火燒墨西哥領事館。

NBC引述現場目擊者,29歲的華倫(Jesse Van Wallene),他當時遇到紅燈停下來,發現自己距離這名槍手僅數英尺,「他看起來像是警察,因為他身穿鎮暴裝,手上拿著一把大槍。」

另有一名住在警局附近的目擊者帕普(Hans Paap)說,他凌晨約2時30分被槍聲吵醒,「警察的反應很快。」他說,「當時有四、五輛警車開到現場。」

據報導,麥克奎連之前住在堪薩斯州,因工作不順利搬到奧斯汀市的Barton Hills社區。事發後,他的公寓已經被警方搜查,但未找到其它可疑物品。

墨西哥外交部對此襲擊表示譴責,並關注案件的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