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小狗慶生25歲 被評最長壽 主人透祕訣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英國一條傑克拉西爾梗日前剛剛過完牠的25歲生日,並被確認為目前英國最長壽狗。狗狗這個歲數相當於人類113歲。

英國《每日郵報》11月27日報導,英國一隻傑克拉西爾梗(Jack Russell Terrier)於日前剛度過了25歲生日。狗成為了英國年齡最大的狗,因為牠相當於人類113歲的高齡。

狗狗被取名為梅格(Meg),牠的主人大衛‧亞伯拉罕斯(David Abrahams)表示,梅格一直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甚至被慣壞了。當梅格的牙齒脫落後,他為牠挑選柔軟的食物餵養,比如「粉紅豬小妹」形狀的麵食,還有炸魚條和燒烤等。

亞伯拉罕斯相信,這條狗的長壽秘訣跟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梅格不喜歡正宗狗糧,反而更喜歡人類飲食。

梅格23年前被斯托克聖邁克爾(Stoke St Michael)的男子大衛‧亞伯拉罕斯收養,當時18個月大。自此以後,梅格就與主人共同生活。現在梅格已經比英國有記錄的存活年齡最大的狗還要年長18個月,此前一條23歲傑克拉西爾梗於今年7月過世。

亞伯拉罕斯說:「我認為牠之所以能夠如此長壽,是因為牠對飲食很挑剔,只選擇合適的飲食,並且堅持運動。隨著歲數的增加,牠對飲食更加挑剔,不會連續兩次吃同樣的食物,而且食譜變化多樣。」

梅格幾年前險些因胰腺炎死去,但牠挺了過來。

就像亞伯拉罕斯說的,確實所有人都喜歡梅格,連吉尼斯世界紀錄也希望能夠給梅格申請世界紀錄。吉尼斯官方發言人稱:「我們歡迎梅格的主人前來申請『現存最長壽犬』的頭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