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學區性侵案賠巨資 擔憂依然存在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訊】洛杉磯聯合學區上週就前教師伯恩特性侵學生一案,同意付出史上最高金額、近一億四千萬美元的賠款,但民眾對學區是否已採取適當措施來保證孩子們的安全,似乎仍存疑慮。

米拉蒙特小學前教師馬克.伯恩特於2012年被捕,但證據顯示,他可能從80年代就有侵犯兒童的舉動。更糟的是,多位學校教師和管理人員早就知道學生們的擔憂。目前已知受害者超過80位,拉布里奧拉(Ronald Labriola)是其中38人的代理律師。

參議員律師事務所合夥人Ronald Labriola:「伯恩特先生因其行為要坐監25年,但他不是唯一要對孩子負責的人。到目前為止,洛杉磯聯合學區還沒有懲戒任何一個僱員,公眾擔憂的是,其他人沒有盡責報告伯恩特的錯誤行為,和保護學生的責任。」

伯恩特被逮捕,導致了該小學全體員工的工作被調動。

學區表示已頒佈了一些新政策,除了對教職員進行額外培訓,也必須在教師因行為不當而被停職時,在72小時內通知學生家長,及成立一個以著名民權律師賴斯(Connie Rice)為首的特殊委員會以找出問題癥結。但學區表示沒有足夠資金可支持此委員會。賴斯(Connie Rice)認為這只是藉口,真正原因是該委員會有可能讓學區難辭其咎。

參議員律師事務所合夥人Ronald Labriola:「綜上所述,就給社區傳遞出強烈的信息,即學校董事會根本不關心受害者經歷的痛苦,也不想對這個系統做出任何改變。」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