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夾子》中國領舞展翩翩舞姿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很多人喜歡在聖誕期間觀賞經典芭蕾舞劇《胡桃夾子》,今天我們拜訪內陸太平洋芭蕾舞團《胡桃夾子》的首席中國領舞,一起看看他們的準備情況。

在柴可夫斯基的進行曲中,《胡桃夾子》華麗上演,領舞翟美璐在舞臺上翩翩起舞。

來自中國國家芭蕾舞團的美璐,現定居美國,連續三年參與內陸太平洋芭蕾舞團演出,這次她將擔任糖果仙子和露水仙子兩個角色。

為了即將到來的表演,她和男舞者正一遍遍排練。

內陸太平洋芭蕾舞團《胡桃夾子》領舞翟美璐:「芭蕾絕對是付出與收穫成正比的藝術,永遠是付出、付出、付出,然後最後你真的會收穫很多,因為觀眾給你的掌聲,觀眾給你的笑臉是最大的回報。」

天賦加上努力讓美璐舞出光芒,她說學芭蕾讓她學習自立與自律,成功的關鍵是勇往直前。

《胡桃夾子》領舞翟美璐:「堅持是最重要的,總是會達到自己的目標。」

男領舞卡麥隆也與美璐來一段高難度動作。

內陸太平洋芭蕾舞團《胡桃夾子》領舞Cameron Schwanz:「我們做直升機動作,我將她拋過我的頭,她飛向空中我接住她是配對合作。」

不同於一般的《胡桃夾子》,其中一小段龍之舞展現濃濃的中國味,舞者們如何將龍舞得栩栩如生,考驗彼此的配合與默契。

這次將有近一百位舞者登臺演出,每天排練,希望帶給觀眾更多的節慶祝福。

內陸太平洋芭蕾舞團《胡桃夾子》藝術總監Victoria Koenig:「節慶是特別的日子,我們想呈現那種歡樂、美麗氣氛,激勵大家。」

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上網查詢 ipballet.org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