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妹妹職務曝光 或已取代金敬姬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朝鮮官方媒體,週四首次披露了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正在擔任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的副部長。韓聯社報導說,這是朝鮮媒體首度公開金與正的職務。

朝鮮官媒KRT電視臺週四稱,金正恩近日視察了一座漫畫電影攝製廠,他的妹妹金與正(KIM Yo Jong)隨行。報導稱她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

由於金正恩此行的隨行人員多為宣傳部門的官員,韓媒猜測,金與正也有可能在朝鮮宣傳部任職。

據朝鮮媒體朝中社報導,金與正日前也曾露面,陪同金正恩參觀博物館。

金與正現年27歲,她與金正恩都是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第4任妻子高英姬所生。目前所知,金與正是金正恩唯一一位活躍在朝鮮政壇的家族成員。外界廣泛認為,金與正已接替了她姑姑金敬姬的地位輔助金正恩。

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也曾在朝鮮勞動黨內擔任顯要職務,但自從其丈夫張成澤去年被金正恩處決後,她一直沒有公開露面,有傳聞說她已自殺身亡。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