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槍殺黑人警員首度受訪 自言問心無愧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在美國弗格斯槍殺黑人青年的美國白人警員威爾遜,週二接受了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專訪,披露了案發當晚的一些細節。

弗格斯警察威爾遜在受訪中說,8月9日案發當晚,布朗正在街上走,威爾遜招呼他到自己的巡邏車跟前。

弗格斯警察威爾遜:「過來一下,當時他轉過身來,罵著問:你要幹什麼,砰的一聲關上了我的車門。」

「我用我的車門努力將他往後推,並朝他喊叫他往後退。他再次推我的車門,瞪著我。我回望著他,他的拳頭就打過來了。」

「他首先朝你打的嗎?」

「是。他首先朝我打一拳,打在我的左臉上。」

威爾遜回憶說,當時布朗從車窗外揮拳,自己坐在巡邏車裡,就像個無能為力的小孩。在這過程中,布朗曾試圖搶奪他的手槍,兩人發生推搡。

威爾遜說,在他左臉被打後,他覺得不得不向布朗開槍。

威爾遜堅稱,開槍是出於自衛,「問心無愧」,當時只能採取這種方式。不是因為布朗是黑人才決定這樣做,就算布朗是白人,他也一樣會開槍。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