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加州全保」註冊注意事項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加州全保(Covered California)即歐巴馬健保加州版的實施即將進入第二年,和2014年相比,2015年的註冊有哪些變化?請看報導。

洛杉磯保險經紀人梁尚文(David Liang)表示,加州全保2015年的註冊整體上沒有大的變化。值得投保人注意的地方有兩點,一個是牙科檢查保險。

德蘭保險理財經紀人梁尚文:「今年很大的改變就是牙科保險會包括在歐巴馬健保的保險計劃以內。你可以選擇將牙科保險直接加入到你的健康保險裡面,而且補助金也可以用在牙科保險。」

另一個變化是有兩家保險公司與加州全保的合作有變更,在2014年通過加州全保購買這兩家公司保單的民眾需要注意。

德蘭保險理財經紀人梁尚文:「如果您在2014年買的是Healthnet康寧保險PPO Preferred Provider Organization的保險,需要更換保單。另一個是Blue Shield藍盾,它的PPO優選醫療機構會加一個EPO獨家供應商機構)的保險。」

梁尚文提醒民眾,依照加州法律,保險經紀人提供加州全保註冊服務必須是免費的。

德蘭保險理財經紀人梁尚文:「如果使用上有困難或者需要額外的幫助,可以找經加州全保認證的保險經紀人申請註冊,所有的服務都是免費的。」

2015年加州全保登記註冊時間是2014年11月15日至2015年2月15日。

新唐人記者張岳、張子軒洛杉磯採訪報導

註解:PPO (Prefered Provider Organization優選醫療機構) - PPO的成員可以選擇自己的醫生或醫院,不僅限於在醫療網內(雖然通常在醫療網內會更加便宜)。因此,在選擇性上 PPO最有靈活性。PPO成員也可以不在家庭保健醫生的推薦下看任何專科醫生。PPO的缺點在於它會要求會員滿足個人或 家庭的免賠額,有時也可能會付出比 HMO 要高的共同支付費用。

EPO (Exclusive Provider Organization獨家供應商機構) - PPO與EPO 非常相似。像PPO,EPO成員也可以不在家庭保健醫生的推薦下看任何專科醫生。可是主要的區別是,EPO與PPO的醫療網相比,EPO的醫療網會小很多,而且在醫療網外保險覆蓋範圍少得很多。但優點是,EPO將會在醫療網內的覆蓋範圍提供更多的折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