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廳官李逢春落馬 被舉報包情婦超生一子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自中共政協副主席、曾在江西長期任「一把手」的蘇榮被調查後,江西官場的連環「地震」從未停歇。中共中紀委網站11月25日早上發布消息,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會副巡視員李逢春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李逢春曾擔任過新余市委秘書長、中共新余市人大副主任、新余市總工會主席、新余市人大常委會副巡視員等職務。

2012年12月,網上一封舉報信稱,李逢春包養情婦並超生一子。信中稱,身為市中共總工會主席的李逢春將一投資9000餘萬元人民幣的「市工人文化宮」建設項目,發包給親戚和老鄉承建。在建設過程中,李不經批准擅自不斷擴大投資,以致拖欠工程款達2個多億。

李逢春在新余的房產有七、八處,且均為豪宅別墅之類。另外,李在宜春市的明月山、溫塘風景區、南昌市以及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海南等地均有房產。

此外,李逢春與已經出現腐敗問題的周建華、李安澤等人也頗有交集。在周建華擔任新余市人大主任期間,李逢春曾是周的副手。在李安澤主政新余擔任市委書記期間,李逢春也多次陪同視察。

李安澤、蘇榮遭舉報

2012年1月4日,新余市原人大常委會主任周建華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雙規。2014年1月,周建華經江西宜春市中級法院一審,以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2011年7月,周建華曾向巡視組組長舉報時任省委書記蘇榮妻子和李安澤在新余的腐敗問題。舉報稱,蘇榮的妻子和李安澤合夥為陳建男以每畝70萬元廉價購得新余高專老校300多畝土地,使得近10億落入蘇榮妻子、陳建男等人腰包。

李安澤在2008年3月後開始擔任新余市代市長、市長,在周建華舉報信中說的那場土地拍賣後不久,李安澤升任新余市委書記。

2013年7月,網路再次出現周建華舉報李安澤和蘇榮的帖子。舉報內容主要是,李安澤擅自中止新余高專土地拍賣程序,沖在第一線的是李安澤,幕後指揮是蘇榮。

今年6月14日,蘇榮落馬。8月份李安澤被中共中央紀委工作人員帶走;10月15日李安澤被免去江西省發改委主任職務。

近幾個月來,江西官場不斷地震,已有4名省部級高官落馬,分別是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江西副省長姚木根、江西省委秘書長趙智勇、中共政協副主席、原江西省委書記蘇榮。其他3名副省級官員都是經蘇榮提拔。

蘇榮被海外追查

蘇榮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其案背後涉中共江派四名正國級高官:前常委曾慶紅、吳官正、周永康與現任常委張德江。

蘇榮曾於2006年調任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是曾慶紅的第一副手;2007年,在曾慶紅的運作下,蘇榮調任曾慶紅的老家江西任省委書記,替曾慶紅看管「後花園」。2013年3月起,蘇榮升任中共政協副主席。

據悉,這是在江澤民勢力的竭力運作之下促成,其原因是蘇榮積極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據「追查國際」調查報告通報,在蘇榮主持吉林省鎮壓期間,23名法輪功學員證實被迫害致死。

2004年11月,蘇榮出訪尚比亞等非洲國家時,被海外法輪功學員告上尚比亞高等法院,後來,蘇榮在中領館的協助下偷越國境到辛巴威,潛逃至南非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