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賽季落幕 漢密爾頓兩奪世界冠軍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一級方程式2014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本週日(11月23日)在阿聯酋首府阿布扎比落幕,在經過全年19場分站比賽,年度總冠軍終於出現,來之不易的勝利讓梅賽德斯車隊的英國選手漢密爾頓落下了激動的眼淚,這是他2008年首次獲得一級方程式年度總冠軍後,第二次獲此殊榮。

這場勝利讓28歲的漢密爾頓加入了一級方程式雙冠王的精英行列。他上一次獲得年度冠軍是在6年前,當時他代表邁凱輪車隊參賽。漢密爾頓也成為1971年以來繼傑基•斯圖爾特(Jackie Stewart)之後第一個成為F1多冠王的英國人。本賽季漢密爾頓出場全部19場分站賽,獲得其中11個場次的冠軍。

今天的比賽中,他的隊友羅斯伯格,雖然從桿位出發,但機械故障的困擾讓賽車短暫失去了動力而最後落至第14位。

漢密爾頓的勝利同時為梅賽德斯獲得了本賽季的第16場分站賽冠軍。此前,梅賽德斯車隊已提前獲得了年度的製造商冠軍。

代表威廉姆斯車隊參賽的巴西人馬薩(Felipe Massa)本站比賽名列第二,他的芬蘭隊友博塔斯(Valtteri Bottas)以第三名緊隨其後,也確保了車隊在製造商排行榜上贏得第三,僅次於梅賽德斯和紅牛車隊。

四次F1年度冠軍維泰爾以第八名完成比賽,這是他最後一次代表紅牛隊參賽,下一個賽季維泰爾將加盟法拉利車隊。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