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九評》10週年 引領時代巨變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熱點互動】(1238)《九評共產黨》十週年:引領時代巨變:《九評共產黨》引發十年來持續不斷的退黨、退共青團、退少先隊的「三退」大潮。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直播節目。2004年11月19日《大紀元時報》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第一次全面剖析了共產黨的本質,並引發了十年來持續不斷的三退大潮,也就是還黨、退團、退隊。

今天正是《九評》發表十週年,本期《熱點互動》節目我們請來了兩位嘉賓為我們回顧和解析《九評》發表十年來,對中國社會和全球的影響,以及不斷加速的三退大潮。在現場的是全球退黨服務發言人李祥春博士,在線上的是《大紀元》專欄作家章天亮博士。二位好!

節目一開始,我們先來看一段新聞短片,了解一下《九評》這本書的情況和它發表之後引起的一些反響。

2004年末的中國,儼然是一個龐大世界工廠,廉價勞動力生產著大量產品,源源不斷的出口。中共當局不惜透支道德和環境成本,營造出表面的經濟繁榮,為巨大的貧富懸殊、尖銳的社會矛盾找一些開脫。

同樣在2004年年末,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時報》發表了《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猶如一把利劍,瞬間劃破了中共多年來所謂「偉光正」的自畫像。

11月19日發表的第一篇社論<評共產黨是甚麼>,有史以來第一次指明了共產黨的實質,是「反自然和反人性的邪靈」。

如果說前一種社會形態是一種合乎自然的社會狀態,那麼共產黨政權則是一種反自然的社會狀態。而黨性永遠超越普遍人性而存在。」

之後,《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陸續發表。一直到12月4日,九篇社論的刊載全部完成,對中共剖析之深,被稱為「前所未有」。

《九評》問世十年來,中共統治下的中國,貧富差距成為世界第一,人權狀況卻在全球排名倒數第七,新聞自由指數全球倒數第五。中共各級官員成為了「表叔」、「房叔」,腰纏萬貫,而民間的維權事件卻此起彼伏。

儘管中共的本質沒有改變,但是十年來,在《九評》的引領下,中國人卻改變了。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從不敢聽,不敢說,變成敢於公開聲明退黨。

目前,在《大紀元》網站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已經超過一億八千萬,並且還在以每天約十一萬人的速度遞增。

引領了中國十年巨變的《九評》,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世界廣傳,讓其他國家的民眾,也看清共產黨的危害,以及中共犯下的反人類罪行。

主持人:今天是《九評》發表十週年,我記得當年《九評》在《大紀元》開始連載的時候,我的感覺是很多人一下子受到很大的震動,但他們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很多人就是在讀,但是好像一時不知道該怎麼樣去評論。我第一個問題想問一下章天亮博士,你覺得《九評》這本書,它和歷來過去所寫的那些批評、剖析共產黨的這些文章和書籍,有什麼最大的不同呢?

章天亮:很多過去對共產黨的評價,都是把它當作一個政黨來評價,就說它是一個政治組織,但是《九評》第一次提出了共產黨它是一個邪教組織,當然馬克思在《共產黨宣言》的時候,一開始就講它是一個幽靈,《九評》中的話,指出共產黨它是一個邪靈。對於我們國家和民族來說,你加入了共產黨,或者是接納了共產黨,就相當於接納了邪靈附體。

我們知道在共產黨出現之後,也有一些人對共產主義意識形態進行批判,很多學者是從邏輯上進行批判,就是馬克思理論是錯誤的;有的是從政治鬥爭的角度來講,比方國民黨和共產黨之間的論戰,都從政治角度上來講的。我們知道從邏輯問題的話,它是可以辯論的,政治問題是可以妥協的,但是在正邪之間,是沒有選擇的。

當你知道共產黨它的本質是一個邪教的時候,它就不再是一個正常的政黨,對於一個人來說的話,不想接納這樣一個邪靈,去控制你的思想,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退出。所以我想這個是人們第一次真正地認清了共產黨到底是什麼。

主持人:那李祥春博士這個問題上你有什麼補充嗎?

李祥春:我想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說《九評》發表十年以來,中共從來就沒有直接回應過《九評》,說這《九評》說的哪裡不對,或者是怎麼樣。就說明《九評》這本書,它完全就是講透了那個邪黨的本質,而且所有的事情都是真實的,所以它沒有辦法回駁。就像打蛇一樣,打到七吋上,它只能夠掙扎而不能夠回應、反撲。所以現在它主要所做的就是在國內抓捕那些個傳《九評》、退黨的那些人士,只能這樣做。

主持人:那麼《九評》之後我們知道,隨之就出現了一種三退的浪潮,很多人就開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我想問一下章天亮博士,你認為在這個隨之而發生的三退浪潮中,《九評》起了一個什麼樣的作用?

章天亮:《九評》其實是把共產黨的不可改良這樣的一個本質講出來,過去很多人他們對共產黨是抱有幻想的,覺得通過某一種的經濟改革,會推動政治方面體制的變革。有的人覺得共產黨的領導人在換了之後的話,可能政策上會有所鬆動。所以不同的人他們都曾經對共產黨有過幻想,但是我想《九評》發表之後,大家就知道共產黨它是不可能改良的。同時,在這十年的過程中,我們看到共產黨它一直在驗證著《九評》對它的論斷。

因為在《九評》剛剛發表的時候是2004年,中國的經濟在蓬勃發展,好像是民生在逐步的改善。對《九評》中所說的所謂中國會出現比如說生態的崩潰,會出現嚴重的這種社會危機等,大家都是沒有什麼概念。

但是我們看到這十年以來,中國的生態問題,現在基本上是大家都知道這個霧霾非常嚴重,然後中國的這種貧富差距非常的懸殊,同時中共的維穩費用飆升。就是在十年的過程中,隨著經濟發展,中共不但沒有走上自由民主化的道路,反而是對人民的鎮壓不斷的嚴厲,現在維穩的費用已經超過了軍隊的開支。

所以說中共這十年以來,它的所作所為不斷地驗證了《九評》對它的論斷,那麼很多人也越來越被這種《九評》的論斷所說服吧!用這樣的話大家就知道,既然它不可改良,我們只有退出了。

主持人:《九評》是2004年11月19日發表的,我知道很快在2005年初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建立了。剛才章天亮先生提到說,不斷地有人讀了《九評》之後,意識到真的是它沒有一個改良的希望了。

我記得剛開始這個退黨人數是很緩慢的,但是到中間有一度可能每天5、6萬人這樣的三退。到了今年7月底周永康被立案審查之後,退黨的人、每天三退的人數突破了10萬,現在是新聞中說的11萬。李祥春博士,在你看來,為什麼這個數字這麼直線上升?

李祥春:對,我覺得這個過程,就是在《九評》出來以後,很快很多人就讀了這《九評》,但是他們還有一個真正的了解和理解的過程。其實在《九評》發表10天以後,就有第一個人出來公開退黨,然後到大概是17個月的時候,人數就已經達到1,000萬了。

所以當時一般的一天有幾百、上千的,到後來就越滾越多,這個過程就是人們就像剛才章博士說的,更多地了解《九評》裡面所有講的都是真的,而且(中共)沒有任何改良的希望。這個人數大概是在4年前、3年前的時候還是5、6萬,然後因為最近的事,2012年王立軍事件以後,一下子就是飛速增長,現在其實昨天已經到12萬了。

所以,我想就補充一下,中共就是說為什麼在這十年以來,不斷地表現出自己的所有的特點都是很邪惡的,而且沒有改良的希望。

主持人:舉個例子。

李祥春:在06年的時候,就是有法輪功的學員被活摘器官被披露了,然後這事情是越來越多的證據。那最近的例子就是香港,香港「佔中」那些學生,就是雨傘運動。但是中共就派出一些流氓、黑社會這些打手去搞「反佔中」,然後甚至是去用那些流氓去非禮那些女學生,就是說它是完全沒有道德底線的。

那麼最近就是有學生已經答應好要去中國大陸,他想去見這個中共領導人,港澳辦的人就去跟他們去談。然後就把他們的回鄉證給取消掉了。

主持人:亳無理由。

李祥春:就是說它所作所為它根本不要給你講理由,它想幹嘛就幹嘛,就完全是一個流氓、土匪這麼一個面目。所以,我覺得為什麼人越來越多,就是大家已經看到了中共毫無希望。所以,你如果跟它在一起那整個民族都沒有未來了。

主持人:我們等一下再來具體的討論,為什麼看了《九評》後會有這麼多人退?我先問個問題,就是我們剛剛談到《九評》之後,三退的數字就包括每天12萬,到現在的1億8千多萬,還是有不少人對三退的數字有些疑問,他就會覺得這個數字怎麼來的?每天的三退人數是不是真實的?這方面做為退黨中心的發言人您能不能給介紹一下?

李祥春:我們從《九評》出來以後很快的成立退黨中心,退黨中心的全名叫「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目的就是說有一個系統能夠支持,在全球各地我們現在有一百多個退黨站。中國大陸的人出來旅遊都會到香港、台灣、美國、歐洲,各地都有人跟您講共產黨的本質,為什麼要勸他們退黨。

我們這邊就有人維護這個網站,就是這個網站每天接收到這些信息以後就輸進去,然後自然用計算機去把它算出來。那麼我們所知道的在過去的十年中很多人,大部分是法輪功學員做義工,每天往國內打電話。我們知道像在西雅圖有一個姓楊的女士她每天能退50人,打電話回去跟他們講。

主持人:她就是退黨中心的義工。

李祥春:對,像這些人一年能夠退一兩萬的。

主持人:她是一位工作的女士?

李祥春:她已經退休了能夠這樣去做,國內我們估計有4千萬的法輪功學員繼續修煉法輪功,那麼很多人就會經常出來跟他們的親朋好友,或到街上跟不認識的人講共產黨的邪惡本質,勸退,然後這些人拿退黨名單通過破網軟件就送到這邊來,《大紀元》網站就能收集到,這個數字就是這樣來的。

主持人:那麼在退黨中心收到一些數字或人名的時候,會做一些核查或者是怎麼樣的處理?

李祥春:一般的在大陸有很多人就是自己選一個名字,或者用筆名這樣子,但是也有很多人是用真名退黨的。所以這種情況我們就是看人心,只要你聲明退黨的時候用的就是筆名或者是有效的英文名,等於是從你的心靈上良知覺醒了以後,你聲明退出中共,我們講的就是神看人心。因為我們講這個邪靈最終會被滅亡、會被清算,所以你為了自己的將來和民族的未來,你都要退出這個邪惡的政黨。

主持人:就是說他雖然是化名或者是小名,但是他是某一個人同意之後,給你一個名字。

李祥春:對,就是具體的人。曾經有一個村長給我們打電話說有1萬人要退黨,我說要有具體名字,要他自己同意退黨。那麼再補充一個,在雲南有一個民間組織,大概在4年前他們有11萬人,全部退出中共黨、團、隊。這些民間組織每個星期要學《九評》,每個星期大家要學共產黨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退出黨、團、隊。所以這個民間組織就等於也是一個體現,在中國大陸共產黨是非常不得人心的。所以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邪黨的本質以後,就選擇退出共產黨。

主持人:我們來談一談為什麼這麼多的義工、法輪功學員會願意做這個事情?我想大家都看到在很多景點,或者在中國人居住比較密集的地方,都會看到法輪功學員的展板啦,他會在那邊給遊客發資料,然後去勸他們三退。

但是在這個過程當中,很多人其實他是有比較好的工作,或者是比較舒適的生活,可是他付出自己的精力和時間。那麼我想問問章天亮博士,您認為為什麼他們願意這樣義務的付出,來做這麼一件事情?

章天亮:當然就是說共產黨在迫害法輪功,而且這種迫害,中共它整個的邪惡本質是不會改變的,這樣迫害會一直持續下去,所以法輪功在退黨過程中也是一個反迫害的過程。

同時另外一方面,我們要知道《九評》他非常有力的一點,他不是在搞政治,就是做這件事情的人他並沒有自己個人政治權力的訴求,甚至沒有個人利益的訴求,這樣的話他比較容易堅持下去。

法輪功學員他畢竟是修煉佛家的修煉方法,他們是相信神的,在這個過程他們知道共產黨是邪教,所以當你對著這樣的邪教發誓,說你要把生命獻給它的時候,人發這個誓不是隨隨便便一說就完了,它是有後果的。法輪功學員相信這個後果會非常嚴重,所以他們這麼做不僅僅是為了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同時也是在告訴中國人:只要共產黨存在,它不僅會迫害法輪功,也會迫害其他的中國人。

同時讓這些國內的遊客也好、國內的老百姓也好,退出中共實際上是讓他們自己做一個選擇,解除跟共產黨曾經發過的毒誓,這樣的話他們才能真正得到生命的救贖、良心的救贖。

主持人:就是他出於一個救人的目的和想法、願望來做這件事情。

章天亮:是的,其實就是當你看到一個人加入一個黑社會或者是流氓團夥,你做為一個善良的人就會想把他拉出來,不希望他在那樣的一個犯罪集團裡面這樣的混下去,最終會毀了自己。畢竟佛家更相信善惡有報,那麼當你加入中共這個邪教組織的話,那個後果肯定是非常嚴重的。

在《聖經》中講的概念就是你向這個邪教發了毒誓的時候,頭上就有一個獸的印記,這《聖經》這麼講的。那法輪功學員是相信有神論嘛,他們也覺得如果你們獸的印記不去掉的話,就真的會被推入地獄中去。

馬克思在18歲的時候就曾經寫過一首詩,這首詩的結尾就說他將帶著人類一起進入地獄,然後他會大笑的在人類的耳邊說:「下地獄去陪我吧!朋友。」所以說馬克思他本來就是為毀滅人類而來,他自己也不諱言這一點。我想法輪功學員在了解了這樣一個真相以後,更願意善心的去解救人吧,讓他們從這個邪教的綁架或誘惑中把他解脫出來。

主持人:李祥春博士,就這個問題您有什麼補充嗎?

李祥春:我想所有的中國人看到了這一點,就是中國共產黨統治大陸的60幾年以來,把中國整個道德全部摧毀了。開始是一個政治運動接著一個政治運動,後來就讓人們去抓錢,不擇手段、毫無底限的去腐敗。所以整個道德擊垮了以後,整個中華民族就沒有希望了。

這些義工他們都是有良知的人,他們不希望中華民族被中共給毀掉,甚至整個人類被中共毀掉。像中共在全球各地區用金錢外交,叫人幫它去做壞事。我覺得一個人如果良知出來以後,他就不願意看到別的人,包括自己的親朋好友,整個自己的民族在這樣的一個大劫之下,這樣下去進而被毀滅。所以我覺得我們都應該往內心找一找該怎麼樣去做這樣的事情。

主持人:現在線上有一位紐約的何先生,我們先接一下他的電話。紐約何先生您好!

紐約何先生:我有一個想法,今天李博士在啊,現在已經是有1億8千萬的人三退,如果除去了3至少有6千萬人。那麼我有一個建議,是不是退黨中心跟這6千萬人聯繫一下,叫他們發出聲音來。因為我去年看到有位演員叫伊能靜,伊能靜她講了:沉默的好人就是壞人的幫凶!

共產黨就是壞人,所以這個6千萬人,希望他們發聲音出來,這個對共產黨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如果這個6千萬人沉默不響,他們就是共產黨的幫凶。至於要怎麼讓這6千萬人發出聲音?寫信給聯合國、寫信給習近平。

主持人:謝謝何先生。我們先請李祥春博士來回應一下,剛才這位觀眾他是說退黨的人應該站出來做一些事情,您對這一觀點怎麼看?

李祥春:我們退黨運動本身是一個道德和良知的覺醒,不是政治運動,所以我們並沒有一個有組織的花名冊,說我們可以聯繫到這6千萬人或是1億8千萬人。我們現在做的目的就是讓整個中華民族的良知覺醒了以後,有更多的人退黨,然後為中國的將來打下基礎。

主持人:自己做出自己的選擇。

李祥春:對,其實這裡面的人也是在做很多的事情,我剛剛提到那個雲南的民間組織,4年前就達到11萬,他們就自發的學《九評》啊,勸人家退啊,這些事情他們都在做,只不過我們退黨中心沒有花名冊這樣的方式,組織什麼運動啊、找什麼人啊,不是這麼回事。

我們主要是一個道德的覺醒,讓大家知道中共是怎麼回事,我們怎麼樣選擇自己的未來,給人一個出路。所以我覺得這裡面有一點誤解,我們不做那種有組織的行為,但是真正能夠給大家提出一個選項,將來怎麼樣去走,而不是在中共的統治下毀滅。

主持人:剛才何先生提出這個問題挺有意思,章天亮博士,您要不要也回應一下?

章天亮:好的,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提法。其實三退是個人的心裡選擇,就是在面對這樣一個邪惡,他願意不願意跟共產黨站在一起,一些人選擇了退出,這種選擇都是自願的,沒有人呼籲他們或強迫他們去做。

同樣的道理,當他們選擇退出後,他們還做什麼那也是他們個人的選擇。如果他們願意做更進一步的話,比如他們就公開發表聲明啊,就像高智晟律師說要退出這個組織啊,那有的人他私底下就傳播《九評》。我覺得這都是個人的選擇,沒有強迫的力量讓他們這樣去做的。

另外一方面,我覺得你要是看中國大陸的人心向背的話,就可以看到其實那些人已經在發聲了。我講了電視和計算機對共產黨的評價是截然相反的,因為電視是掌握在共產黨手裡面,都在歌頌自己「偉光正」啊,你打開之後都是「形勢一片大好」啊,鶯歌燕舞、歌舞昇平啊什麼的。

但是你要是打開計算機網路一看,就會發現罵共產黨的人非常多。共產黨過去只有3萬人在清除網路上的所謂不良資訊,現在的話我昨天就看到一篇《華爾街日報》和英報的報導,說現在中國已經有上百萬的警察在清除網路所有的不良訊息。

這說明什麼問題呢?說明越來越多的人敢於在網路上發聲,把共產黨的邪惡揭露出來。所以何先生講這應該是正在逐步的實現。為什麼退黨的人數,過去一天1萬、2萬,後來現在到11萬、12萬,就是因為已經退黨的人不斷地讓更多的人退黨。

主持人:我理解二位講的,退黨首先是自己的一個道德選擇,而且他是為自己生命負責、為自己將來平安負責的一種表現。那麼退了以後要做什麼是自己要衡量的事情。下面一位是紐約的王先生,我們很快接一下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剛才那位何先生講的話我完全贊成。你如果不發出聲音來躲在後面,退黨有什麼用呢?像紐約市就有很多人在電台上不但不發出聲音來,而且發出聲音的都支持共產黨,我就打電話去罵他們。

主持人:好,我們知道您的意思了。我想很快的請李博士說一下,他說這個不發出聲音有什麼用,我想我們剛剛其實已經說到了,請您再補充幾句。

李祥春:其實有發出聲音,只不過沒有像政治的組織一樣的,好像去統一的發出什麼聲音,就是你自己選擇怎麼發聲。現在國內有許多抗暴,每年有20萬起的抗暴行動。最近報導海南那邊有超過1萬多的民眾對付1千多的警察,因為某些事民眾不願被迫害就起來。

所以這種現象就反映在各個層面,包括中共內部瓦解的現象,像王立軍、周永康這些事情,都從方方面面體現出退黨運動的影響,它是非常深遠的。我們不能想像退黨中心或者哪一個組織能夠組織所有退黨的人都這樣去做,但是這影響的深遠,就是暗流,大家都在做,沒有統一的,你看中共也在解體的過程之中。所以這個過程是非常正面的,也是非常鼓舞人心的。

主持人: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一下章天亮博士,這個問題跟剛才王先生的說法也是相關的。其實《九評》發表十年以來,他對全球的共產思想體系和非共產國家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能不能請您談談這方面起到的影響和作用。

章天亮:其實全球很多的政要都對《九評》有很正面的評價,比如說美國原來的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還有像前捷克的總理哈維爾,包括很多前東歐的一些國家都在通過一些決議,像波蘭、愛沙尼亞,包括捷克、匈牙利等等都通過決議,在全國的範圍內要清除共產黨和共產主義相關的符號啊,包括共產黨的影響等等。這就是在全球的一個去共化,就是說脫離共產黨。

所以這並不僅僅是中國人在做,其實全球都有這樣一個大的趨勢。共產黨所犯的罪惡遠遠超過日本法西斯或者德國法西斯。當時希特勒他殺6百萬猶太人,日本當時侵華2千萬軍民死亡,中共在和平時期造成中國超過8千萬人死亡。它的罪惡超過納粹和日本法西斯無數無數倍。

這樣我們就會了解到,如果我們認為當年日本侵華行為是罪惡的話,那麼共產黨的罪惡更加的深重。從這裡來講,就像德國清理掉納粹的標誌一樣,將來總有一天中國人也會把共產黨在中國的影響,它們各種徽章、標記等等全部都清除掉。

主持人:這個問題我想請問一下李祥春博士,我們知道體制內其實有不少人用真名退黨,您能不能給我舉些例子,跟談一下《九評》對中國的社會的影響。

李祥春:體制內的真名退黨最好這裡不能講啊,安全原因,中共現在還是在統治中國嘛,現在如果我們把真名報出來的話可能會……

主持人:有一些人在公開的集會中出來演講。

李祥春:有,那是他們出來之後真名退黨那是另外一回事,國內也有很多真名退黨的,只不過人數太多了,共產黨沒有辦法去抓。我接著章天亮先生講的,日本侵華殺了2千多萬人,其實日本侵華的最大的一個罪過就是讓共產黨有機會在中國大陸發展,這是最大的一件事情,不然中國的現狀應該會遠遠好過現在的情況。

我想《九評》的發表是給所有的中國人一個出路,如果我們任憑中共在中國大陸統治,道德敗落,雖然現在有一部份人手上有點錢,但是整個生態環境和中國人民的素質已經是遠遠的比不上別人了,因為它的洗腦啊,還有奴化教育。

所以我覺得每個人都該想一想,因為十年以來有1億8千萬人已經退出黨、團、隊了,我們希望有更多的人退黨,這樣才能真正的改變中國的現狀,而且可以給中華民族一個真正的未來。在《九評》已經是預言了中共必將滅亡,而且這個時間也是會很快的實現,所以我想就是說時間不會很多,希望大家能夠加入這個退黨大潮。

主持人:好,今天時間非常的有限,感謝二位的參與。我們的時間又到了,感謝觀眾的觀看和參與,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