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效應」續發威 紐約州再迎暴風雪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據美國國家氣象局預告,由於受到「大湖效應」影響,紐約州水牛城週四將再降大雪。水牛城兩天來已降下1.5米的雪量,整個城市幾乎被大雪覆蓋。紐約州州長庫莫已宣佈,紐約州西部的10個縣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紐約州西部週四將迎來最新一波暴風雪,氣象部門表示,加上週四的降雪,目前水牛城的降雪量將達到該市整個冬天的總降雪量。

截至目前,紐約州許多道路封閉。伊利湖到安大略湖之間的225公里高速公路也被關閉。

兩天來1.5米厚的降雪將人們困在家裏,許多車子被埋在雪堆裡,動彈不得。

鏟雪車、救護車和警車忙碌的穿梭在公路,幫助司機從受困的車中解脫出來。

水牛城居民哈肯.洛根「這是我見過最嚴重的,如果你往前十個街區,情況會更糟,這裡也很糟,我們在苦中作樂。」

氣象專家指出,這波冷氣流主要受到「大湖效應」影響。「大湖效應」指冷空氣遇到湖泊相對溫暖的水面時,會使水氣凝結,形成雲層,在沿岸地區造成大規模降雪。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