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思想家」戴耀廷黃之鋒入選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日前公布了2014年全球「百大思想家」名單。香港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雙雙入選。文章說,兩人表現了「勇敢站出來對抗北京」的精神。

華盛頓郵報旗下的《外交政策》雜誌週一公布了2014年度全球百大思想家名單,分為10個類別,戴耀廷黃之鋒入圍「挑戰者」(Challengers)之列。

《外交政策》以「讓北京冒汗」(For making Beijing sweat)為標題,介紹了兩人在香港「雨傘運動」中的作用。文章稱,法律學者戴耀廷為這場運動提供了思想框架,而黃之鋒作為“學民思潮”的領袖,年輕而富有魅力,與不同年齡層的支持者一道,維護並推進香港的高度自治。

文章還說,雖然「佔中」行動可能很快被清場,但戴耀廷和黃之鋒以「愛與和平」的方式爭取真普選,展現出站出來對抗北京的勇敢精神。

今年10月黃之鋒曾登上《時代雜誌》封面。《時代雜誌》稱黃之鋒與香港學生發起爭取民主的運動,在香港掀起了一場「青年地震」。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