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毒玩具」塑化劑超標368倍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近日,大陸山東臨沂丁南村一家玩具厰生產的玩具,增塑劑中鄰苯二甲酸酯含量普遍超標,鄰苯二甲酸二丁酯含量竟然超標368倍。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山東臨沂一個叫做丁南村(音)的地方,一家規模不小的玩具廠一走進玩具倉庫,就能聞到一股令人頭疼的刺鼻的氣味。車間幾個工人正在給小黃鴨嘴上噴顏料,工人們都戴著口罩。

在一個車間里,放著好多裝的滿滿的袋子和很多鐵桶。玩具廠師傅介紹說,袋子里裝的是做玩具的PVC原料,鐵桶里裝的是增塑劑。要生產玩具就要把PVC和增塑劑混合攪拌在一起,製成糊狀,然後裝入模具,在高溫爐里加熱再冷卻就製成了玩具。

報導稱,這種增塑劑是最便宜的、也是最次的、毒性最強的。大陸記者發現這裏幾十個裝增塑劑的鐵桶沒有廠名,沒有地址,沒有生產日期和產品質量合格證。是典型的三無產品。

報導指,SGS通標標準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檢測顯示,這家玩具廠生產的玩具鄰苯二甲酸酯含量普遍超過歐盟標準,鄰苯二甲酸二丁酯含量竟然超標368倍。

據了解,玩具中塑化劑鄰苯二甲酸酯超標,可能導致兒童性早熟、損害肝腎、甚至致癌。

根據台灣消基會檢測結果,市售玩具中有一半超過含有第一類毒性化學管制物質、鄰苯二甲酸酯類可塑劑,尤其是從大陸進口的玩具,不合格率高到嚇人。

可怕的是,不管是重金屬鉛、鉻或是可塑劑,一般家長都沒有辦法從外觀來判定,因此只能一再呼籲家長們,千萬不要為了貪小便宜買了中國黑心貨,免得造成永久的遺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