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1月1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全球新聞】11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耶路撒冷恐怖襲擊5人遇害 死者包括3名美國公民
香港立法會爆激烈衝突 警方再施胡椒噴霧
九評十週年系列報導之二:披露中共本質 億萬人三退
日本經濟陷入衰退 安倍晉三宣布解散眾議院

耶路撒冷教堂遇襲4死 美促以巴克制

週二(11月18日),兩名巴勒斯坦人襲擊了耶路撒冷一座猶太教堂,造成4人死亡,8人受傷,這是耶路撒冷6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事件。據報導,四人中,有三名美國人,一名英國人。美國國務卿克里譴責這起襲擊暴行,呼籲以巴雙方緩和局勢,減少緊張。

週二,兩名持有手槍和刀斧的巴勒斯坦人襲擊了西耶路撒冷的一座猶太教堂,造成4人死亡。警方趕到後將兩人擊斃。

一位當地居民描述了當時的情景。

耶路撒冷居民:「我們聽到警報聲,救護車趕來。我們走過來,聽到恐怖份子進來,開始用刀刺人。幾秒鐘後警方趕來,幾分鐘後,他們(兇手)被殺死。」

警方表示,兩名襲擊者來自東耶路撒冷,據信有親戚關係。

哈馬斯聲稱這是為週一被殺死的一名巴勒斯坦司機復仇。

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對這起襲擊表示譴責。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指責,這是哈馬斯與阿巴斯煽動造成的,並誓言要「重手」回應。

美國國務卿克里譴責這起襲擊暴行。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對以發生在色列人中的這起悲劇事件,以及歷史上所有類似事件深表同情。這完全不是人應有的行為。」

克里還敦促巴勒斯坦採取嚴肅措施,遏制任何形式的煽動行為,並呼籲以巴雙方盡一切可能,緩和該地區局勢。

近期,耶路撒冷舊城區一處聖地的主權爭議再起,該地區發生了多起襲擊和衝突,造成多人死傷,令當地局勢日趨緊張。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以色列教堂恐襲 奧巴馬譴責 以總理宣戰

耶路撒冷猶太教堂遭受襲擊的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表示強烈譴責,同時呼籲巴以雙方領導人努力克制、尋求和平。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對於這種襲擊表示最強烈的譴責。襲擊造成多人受傷,有四人死亡,其中包括三名美國公民,這對以色列和美國來說都是悲劇。」「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我認為很重要的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要能夠一起努力緩和緊張、反對暴力。」

過去幾個月來,在耶路撒冷以及其他以色列地區的,巴勒斯坦人發動的襲擊事件明顯上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這是爭奪耶路撒冷戰爭的一部分。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有些人希望把我們從自己的國家和首都剷除,他們永遠也不會得逞,我們會為耶路撒冷、為我們永遠的首都而戰。」

週二的襲擊事件,以色列擔心會出現更多的攻擊活動,以色列正在考慮放寬槍支管控,允許軍官和衛兵在工作時間之外攜帶槍支,確保安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港立法會爆激烈衝突 警施胡椒噴霧

香港當地時間週三凌晨,一部分支持香港民主運動民眾試圖闖進香港立法會大樓,防爆警察隨後趕到,以胡椒噴霧和警棍阻擋抗爭民眾。

據現場目擊者稱,一部分抗爭民眾用金屬路障和磚頭,打破立法會的側門,其中幾個人闖了進去。但其他人被立即趕來的大批防暴警察攔住,並遭到警方呼叫噴霧和警棍的襲擊。

香港法院已經裁定市民的佔中行為違法,警方星期二剛剛拆除了抗爭民眾在市中心的營地,引發抗爭民眾的強烈不滿。

MEKO CHAN:「他們今天用禁制令來清除部分鐵馬,如果(爭取民主的)革命能被禁制令導致失敗,這不能稱之為革命,完全是很醜陋的革命。」

這是香港雨傘運動爆發50多天來,抗爭民眾第一次闖入政府建築,也與很多政治分析家認為香港的民主運動,正在逐漸停下腳步的分析大相逕庭。

當天,金鐘的主要民眾佔領區還保留著數千只帳篷,但大多數抗爭民眾並沒有加入到衝擊立法會大樓的行列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港佔領區遭清場 學聯堅守公民抗命

在週二稍早,香港雨傘運動首個佔領區在禁制令下遭清場,過程中並未遇到抵抗,而學聯則表明會堅守公民抗命立場到最後一刻。來看記者林秀宜發來的報導

數十名執達主任早上九時到金鐘中信大廈,之後執達主任在中信大廈外宣讀聲明,要求阻塞中信對外道路的人離開。約半小時後,執達主任正式清除障礙物,陸續將鐵馬上的鐵鏈及膠繩剪開,同一時間,有「佔中」義工主動拆開龍匯道的鐵馬搬走。

早上開始的清場行動中警方一直沒有介入,當執達吏在中午時分暫停清場後,警方隨即派員駐守現場。

下午開始,執達主任試圖清除中信大廈出入口以外,添美道和龍匯道交界迴旋處的鐵馬時,遭到佔領人士的質疑。

學民思潮黃之鋒:「我們絕對尊重法治尊重法庭的判決,現在中信的車輛可以自由出入,為何明天你們依然有計劃要全清整條夏愨道,這是否是執達吏應做的?」

其後執達主任被迫進入中信大廈。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利用法庭、利用一個民事訴訟清理部分障礙物的工作,我們覺得這個政府是毫無承擔。」

學聯則重申堅守公民抗命立場到最後一刻。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所以當旺角清場時,不同的團體都會派員到場堅守到最後一刻,不會主動撤離,會堅持公民抗命精神。」

大約下午3點執達主任結束清場行動,警方重開龍匯道馬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九評披露中共本質 引爆億萬人三退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佈至今,已屆滿十週年。而由此引發的,中國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熱潮,在十年來不斷加速和擴大,聲明退出的人數目前已經超過了一億八千萬。今天的「九評十週年」系列報導,我們帶您關注三退大潮。

在紐約「自由女神」景點附近的港口,一位大陸遊客,在這張簡單的「三退資訊」展板前,足足停留了十多分鐘。

三退義工王女士:「送給你一本書,這本書叫《九評共產黨》。它介紹了共產黨從建政以來一百多年,它的歷史,它對人性的摧殘。」

大陸遊客:「可我們擺脫不了(中共)啊,在那個國家……」

三退義工王女士:「能擺脫!要三退啊,(三退)就是退出黨團隊。我們每個人都退出來的話,那中國共產黨自動就解體了。」

這名女孩隨後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

三退義工王女士:「祝您全家幸福平安。」

大陸遊客:「嗯,謝謝!」

三退義工王女士:「過去五六年,我退了至少5、6000人。他們有的是法官,有的是檢察官,有的是反貪局的。還有一個身份比較特殊,是周永康的警衛。5、6000人,甚麼身份都有。」

這波退黨潮的起點,是2004年的12月5號。那一天,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報社,一天之內就收到了72封來信,要求退出中共的黨團隊。而在前一天,大紀元的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才剛剛連載完。

大紀元專欄作家章天亮:「在這個社會上,完全善惡顛倒、是非不分的人,其實也是極少的。所以當(九評)全面揭示了中共的罪惡以後,大多數人發現中共是一個邪教,是一個不可改變的邪教,自然而然從自己的道德良知出發,就會選擇退出它。」

《九評》引發連續效應。據大紀元三退資料庫顯示,九評發表五個月後,三退人數突破了一百萬。近17個月後,三退人數超過一千萬。

電話錄音1

義工:「他們都退了嗎?你們有幾個人啊?」

民眾:「我們多了,我們有七個人。大家都想退,現在國內沒有⋯」

周圍民眾:「共產黨甚麼東西嘛!」

民眾:「現在都覺得跟著共產黨沒甚麼好幹的。」

周圍民眾:「太黑了!」

民眾:「太黑了。」

電話錄音2

大陸民眾:「不讓他們入了,要入的預備黨員我都不讓他們入,已經入的了,我這都幫你們說著勸(退)哪。」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隨著九評共產黨更深入廣泛的傳播,民眾是越來越清醒的認識到中共邪惡本質。他們不願與中共為伍,敢於三退的人是越來越多。」

2012年3月,當中共中央委員薄熙來落馬時,每天三退的人數,平均為5萬多。2年來,薄熙來及其政治盟友周永康、江澤民等人的醜聞不斷髮酵。到今年7月底,中共中央常委周永康宣告落馬,在緊隨其後的8月份,每天三退的人數,平均超過10萬。一些體制內的高官,甚至用真名三退。

三退義工王女士:「有反貪局的,當時我跟他說「三退」的時候,他馬上就表示答應了。我說給您用個化名退出來好嗎,他說不用化名,你就給我真名退出來吧。他說,『這些年在這個位置上,我早就把共產黨看透了』,他說,我絕對不讓我的親人,我的下一代再參與共產黨執政期間的政治活動。」

一本九評,改變了一億八千萬中國人的選擇,這龐大的數字背後,又有哪些觸動人心的故事呢?明天請跟我們一起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升樺紐約報導

日本經濟衰退 安倍週五解散眾議院

日本經濟成長接連兩季衰退,一如外界預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稍早前宣佈解散眾議院,提前重新舉行大選,並且宣佈延後調漲消費稅,我們立刻連線日本特派記者林妤,告訴我們最新情況。

習近平訪澳洲 法輪功學員吁中共停止迫害

在G20峰會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1月17日(週一)到訪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來自澳大利亞各地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堪培拉國會山莊前集會。請看本臺記者來自當地的報導。

習近平來到堪培拉,計劃在國會發表演講。澳大利亞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國會山莊前集會,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迫害元凶。

澳大利亞紐省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約翰•戴樂:「法輪功學員們呼籲中國的領導人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和良心犯的器官,我們也寫信給我們的總理阿伯特,呼籲他向習近平提出釋放澳大利亞居民在中國被非法關押的親屬。」

澳大利亞的議員們在集會上發言,表達了他們對中國法輪功學員人權狀況的關注。

澳大利亞聯邦參議員約翰•馬迪根:「去年,澳大利亞聯邦參議院一致通過一項議案,呼籲制止在中國發生的強制活摘器官行為。」

一些澳大利亞居民的親屬因為修煉法輪功,至今還被中共非法監禁。

法輪功學員劉女士:「我的姐夫被非法判刑8年,至今被關押在陝西省渭南監獄遭受迫害。」

法輪功學員15年來堅持不懈的和平請願,希望這場迫害能早日停止。

新唐人記者燕珊、禹靜堪培拉採訪報導

11月18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共發動網絡審查行動 封鎖數千網站

網絡自由監督組織發佈消息,最近中共加大網絡封鎖力度,全球最大的內容分髮網站之一EdgeCast被中共防火牆屏蔽,所有子網域全部被封鎖,影響數千家網站,包括索尼公司和火狐瀏覽器等國際大公司的網站也受影響,並且中共當局沒有說明任何原因。

美國《彭博社》
北京房價 兩年來首度下跌

中國房地產市場持續下滑,連北京的房價也出現兩年來的首度下滑。根據中共當局統計稱,10月份中國70個主要城市當中,有67個城市房價出現下滑,北京的房價也下跌了1.3%。業者估計明年中國的房價仍將持續下滑。

澳大利亞《澳洲人報》
新軍事報告:中共永遠無法超越美國

根據澳洲智庫科科達基金會(Kokoda Foundation)最新的軍事報告指出,中共的軍力儘管看似強大,但實際上卻缺乏足夠的現代化戰役經驗,人員訓練素質不佳,加上中共政治教條的殭化灌輸,中共軍隊的戰力將無法超越美國,也不會成為亞太地區的主導勢力。美國仍將對亞太地區有著最大的影響力。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
中共軍隊被爆在香港設電子情報監聽站

加拿大最新版《漢和防務評論》透露,中共軍隊在香港大帽山設立了一座大型無線電訊號情報偵搜監聽站,可以監控全香港所有的手機通話、電子郵件和無線網絡信息等,無論是香港民主派人士、外國使領館都可以被監聽、記錄,而整個監聽設施相當龐大。專家表示,中共在當地肯定設立不止一個監聽站。

歐盟呼籲 加強援助西非 對抗埃博拉

西非三國獅子山,賴比瑞亞和幾內亞,是「埃博拉」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為了解疫情,歐盟上週派出了專員前往疫區,來看記者李迪婭發自布魯塞爾的報導。

歐盟負責人道援助和健康的兩位專員從西非回來,他們訪問了3個受到埃博拉影響的國家。他們表示,這些國家需要更多的醫護人員,它們自己是無法處理這一疫情的.

歐盟人道援助專員,埃博拉疫情的協調人Christos STYLIANIDES:「埃博拉病毒只能在當地被消滅,在受影響的三個國家 在西非地區我們堅持我們的方法,即隔離埃博拉病毒,而不是那些國家的人民,埃博拉受影響的國家沒有能獨自封該疾病的。」

這次在現場的親身體驗,令這位歐盟埃博拉疫情的協調人很震驚,也看到疫情的影響和當地的迫切需要。

歐盟人道援助專員埃博拉疫情的協調人Christos STYLIANIDES:「迫切需要在地面上有更多的醫務人員流行病學家、移動實驗室、更多的人來工作、跟蹤聯繫與當地社會溝通。」

歐盟健康專員Vytenis ANDRIUKAITIS:「需要加強對婦女幾母親的救援,因為女性是病人和痛苦的主要照顧者。還有由於埃博拉導致的孤兒。」

不同的國家都在採取不同的方式在幫助受影響的地區,尤其是美國在賴比瑞亞,英國在獅子山的救援工作.

對於疫情的擴散,尤其對歐洲的威脅,他表示,已經與這三個國家的政府進行了討論。

歐盟人道援助專員埃博拉疫情的協調人Christos STYLIANIDES:「出境控制將會得到改善。」

新唐人記者李迪婭布魯塞爾報導

11月18日財經速瞄

內外困境交逼 俄資金外流嚴重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制裁,加上國際油價下跌,俄羅斯經濟不振,導致國內外大批資金紛紛撤離避險。根據彭博社報導,俄羅斯財政部長坦承目前至少有1300億美元資金撤離了俄羅斯,也是俄羅斯連續第7年出現資金外流的現象。

產品熱銷股價漲 蘋果何時破萬億?

蘋果公司會不會成為史上第一個市值超過1萬億美元的公司,已經成為市場關注焦點。目前蘋果公司市值高達6,700億美元,在標普500大企業當中排名第一,遙遙領先第二名微軟公司的4,090億美元。分析師估計,如果蘋果股價能升到每股167美元時,市值將正式突破1萬億大關。

手機獲利大跌 三星快速改革應變

韓國三星公司的手機部門在今年第三季的獲利從去年同期的67,000億美元,暴跌到17,500億美元,三星公司立即進行改革,大砍智能手機的款式數量,並且轉向搶攻中低端市場用戶。專家認為,三星的快速改革,值得日本索尼公司參考。

點火開關問題 福特再召修6.5萬車

福特汽車週二宣佈,北美地區的Fusion 2014與2015年款式的汽車將召回檢修,原因在於車鑰匙容易從點火開關上取出或掉落,可能影響行車安全。福特估計這次需要召回的車輛約為65,000部。

11月18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7344.06 漲370.26
上海綜合 2456.37 跌17.64
台灣加權 8859.07 跌25.32
香港恆生 23529.17 跌267.91
印度BSE 28163.29 跌14.59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456.53 漲150.18
英國FTSE 6709.13 漲37.16
道瓊斯 17687.82 漲40.07 +0.23%
標普500 2051.82 漲10.50 +0.51%
納斯達克 4702.44 漲31.44 +0.67%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1460 升
美元:日圓 116.875 升
美元:人民幣 6.1213 跌
歐元:美元 1.2537 漲
英鎊:美元 1.5632 跌

生活小妙招 巧思切菠蘿 漂亮又易取

菠蘿好吃,皮難切。有甚麼辦法,能快速的將菠蘿端上餐桌,和大家分享呢?來看看下面的小技巧。

首先,一刀下去,將菠蘿分兩半。
接著再一刀,變成四分之一塊。
現在開始將果肉和皮分開。
再均等的切成小塊。
將相鄰的兩塊果肉左右推開。
大功告成∼

看上去很有型呢,吃起來也方便。
怎麼樣,想不想自己嚐試下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充滿同情心 小女孩看卡通淚漣漣

有時候,有的家長會覺得孩子太小,可能一些書籍影視只是看個熱鬧。不過,下面的視頻告訴您,其實小孩子不僅理解力強大,感情也很豐富。

小女孩坐在車中觀看卡通片。

卻突然眉頭一皺,嘴角一撇,一副要哭的樣子。

原來卡通片中,企鵝寶寶和媽媽走散了,正在回憶曾經團圓的日子。

雖然小女孩努力控制,然而為之難過的淚珠還是滾落了下來。

視頻最後,企鵝寶寶一家團圓。看到這開心的場景,小女孩再次落淚,不過相信這次一定感動開心的眼淚。

這真是一位富有同情心的小孩子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預告】今日大紐約

在美國可以品嚐到各國的美食,可您看到過美國白宮主廚的手藝嗎?

今晚9點鐘,「今日大紐約」節目為您帶來白宮美食趣聞和白宮主廚親手烹製的墨西哥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