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1月18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環球直擊】11月18日完整版(1)

提要
習近平訪澳洲 法輪功學員吁中共停止迫害
解體共黨25年 捷克紀念天鵝絨革命
星光大道新風景 中國遊客三退忙
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豐收又摘星

習近平訪澳洲 法輪功學員吁中共停止迫害

在G20峰會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1月17日(週一)到訪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來自澳大利亞各地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堪培拉國會山莊前集會。請看本臺記者來自當地的報導。

習近平來到堪培拉,計劃在國會發表演講。澳大利亞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國會山莊前集會,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迫害元兇。

澳大利亞紐省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約翰•戴樂:「法輪功學員們呼籲中國的領導人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和良心犯的器官,我們也寫信給我們的總理阿伯特,呼籲他向習近平提出釋放澳大利亞居民在中國被非法關押的親屬。」

澳大利亞的議員們在集會上發言,表達了他們對中國法輪功學員人權狀況的關注。

澳大利亞聯邦參議員約翰•馬迪根:「去年,澳大利亞聯邦參議院一致通過一項議案,呼籲制止在中國發生的強制活摘器官行為。」

一些澳大利亞居民的親屬因為修煉法輪功,至今還被中共非法監禁。

法輪功學員劉女士:「我的姐夫被非法判刑8年,至今被關押在陝西省渭南監獄遭受迫害。」

法輪功學員15年來堅持不懈的和平請願,希望這場迫害能早日停止。

新唐人記者燕珊、禹靜堪培拉採訪報導

解體共黨25年 捷克紀念天鵝絨革命

11月17號,是捷克推翻共產黨統治的「天鵝絨」革命25周年紀念日,25年前的今天,捷克民眾用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解體了共產黨,也讓捷克轉型成為民主國家。25年後,捷克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慶祝這個重大的日子。

1989年11月17日,數十萬捷克人走上街頭,合力推翻了共產黨在捷克41年的統治,整個過程如天鵝絨般柔和平順、沒有任何暴力,因此被稱為「天鵝絨」革命。「天鵝絨」革命也被視為捍衛人權的象徵。

星期一,成千上萬的捷克民眾走上首都布拉格及各大城市的街頭,紀念在25年前的今天,「天鵝絨」革命將捷克帶出共產極權專制,引發東歐政體的劇變。

在布拉格,人們在國家博物館的外牆上,懸掛起天鵝絨革命勝利後的首任總統哈維爾(Vaclav Havel)的巨幅畫像,各城市、社區也組織各種各樣的活動,點燃蠟燭,慶祝推翻共產黨統治25週年。

布拉格居民彼得:「1989年我在Narodni Trida參加示威,這面旗幟就是紀念。」

17日稍早,捷克總統澤曼在布拉格城堡同時接待了來自鄰國波蘭,匈牙利,德國和斯洛伐克的四位總統,一同紀念這個重要日子。

當年入侵東歐地區,並為捷克帶來共產主義災難的國家,是俄羅斯的前身蘇聯。而捷克現任總統澤曼則與俄羅斯越走越近。也因此引發大批捷克民眾在這一天對澤曼舉出紅牌,甚至扔東西,抗議他與俄羅斯走得太近,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ISIL再斬首人質 美英:不會被嚇倒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L周日再次公布斬首人質的錄像,遇害者是美國公民卡西格。周一,美英等西方國家強烈譴責這一恐怖行徑,並表示絕對不會被ISIL嚇倒。

ISIL周日公布的視頻中,美國公民卡西格遭到殘酷殺害。

美國國務卿克里周一表示,ISIL希望以此嚇倒美國,是個很大的錯誤。

美國國務卿克里:「ISIL的頭目們以為世界會十分害怕而不敢反對他們,那我們就說清楚,我們沒被嚇倒,你們沒被嚇倒,我們的朋友和夥伴沒被嚇倒,ISIL大錯特錯了。

英國首相卡梅倫周一也表示,ISIL殺害美國援助人員的行為令人作嘔。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們不會被這些令人作嘔的恐怖分子嚇倒,他們一定會被擊敗並面對應有的法律制裁,世界各國都受到威脅,我們必須聯手面對威脅。」

西方情報機構正在對錄像進行全面分析,以追查其中多名可能來自歐洲的劊子手。法國已經表示其中一人應該是22歲的法國公民,他去年7月加入伊斯蘭國組織。當局正在調查可能涉案的第二名法國人。

卡西格的家鄉印第安納州政府決定,為卡西格的遇害下半旗致哀。

新唐人記者喬安 綜合報道

獅子山籍染埃醫生 返美就醫不治

星期一,一名感染埃博拉的獅子山籍醫生在內布拉斯加的一家醫院宣告不治,這是在美國已知的10例埃博拉感染病例中,第二名死亡的患者。

內布拉斯加醫療中心,生物控制部主任菲爾•史密斯:「凌晨4點左右,來自獅子山的外科醫生馬丁•薩利亞博士去世。我們的醫護人員24小時不停地努力希望扭轉他的病情,但卻沒能挽救他。」

馬丁•薩利亞是獅子山籍的美國永久居民,在西非感染埃博拉後被送回美國接受治療。但目前還不清楚薩利亞感染埃博拉的原因。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次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已經導致5177人死亡。

山東壽光市工廠起火 18人死亡

山東壽光一家食品加工廠,日前發生起火事故,傷亡多達30多人,據說企業負責人已經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調查當中。

山東省壽光市「龍源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個胡蘿蔔包裝車間,在16號晚上7點左右發生火災,目擊者說,火勢非常兇猛,100多米的廠房1分鐘內全著了。直到17號上午9點,火災現場才被基本清理完畢,被燒燬的車間只剩鐵皮和鋼架。

據中共官方報導,整個事故造成了18人遇難,13人受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壽光市化龍鎮裴嶺村王先生:「現在的情況就是後期的工作在進行,我聽到的是線路出了故障引起火災,傷亡有30多個。外地的(工人)比較多,鄰村也有比較少。」

裴領村某工廠員工楊小姐:「(事故發生後)當時就封鎖了,誰都不清楚這個事(具體原因)。」

《新唐人》記者試圖向壽光市政府部門了解情況,但是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據中共喉舌媒體央視報導,「龍源食品有限公司」的廠房是民房改建的倉庫,沒有經過消防驗收,也沒有發現有效的消防通道,公司從沒有進行過消防安全演練。

壽光龍源食品有限公司,工廠建於1998年,佔地1.5萬平方米,建有十座容積1000噸的保鮮恆溫庫,加工車間12個,是當地的知名企業。有網友疑惑,一個建廠十多年的企業,還沒有經過消防驗收,沒有消防通道,是誰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田淨、金同採訪報導

「新速騰」車主再維權 狀告質檢總局

繼上個月26號,中國26省113座城市的「新速騰」車主舉行萬人示威後,本月16號,成都、杭州等60多個城市的數千名車主再度聯合維權,抗議「新速騰」存在「斷梁」等品質問題。部分車主已委託律師,狀告質檢總局怠於履行職責。

11月16號,成都、杭州、天津等60多個城市的數千名「新速騰」車主,分別駕車遊行、散發傳單,以及圍堵當地4S店。其中寧波車主維權時遭警察毆打。

成都車主劉先生:「我們(成都)現在是一兩百人(維權)嘛,我現在是在開著,我怎麼不擔心呢?我不維權的話,等我車出事了以後,我就維不了權了,是不是?」

車主表示,公司稱後懸架彎曲或斷裂事件共55例,但媒體披露有上千例。

廣東車主張先生:「以前開幾千公里回家,今年不敢開回家了,你鬧兇了,他們就說『打補釘』,我們不同意嘛,又宣佈說延保10年,也是一個不負責任的說法,我們希望換成獨立懸架,換不了就換車囉。」

部分車主委託的律師10月29號向北京一中院起訴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代理律師張立軍表示,已拒絕法院的調解,法院將在本週五之前,給予是否立案的答復。

代理律師張立軍:「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的規定,應當對召回的方案,組織專家進行評估,並且提出報告進行公告。一直它沒有做這個事情,質檢總局怠於履行職責。」

這批品質有缺陷的新速騰車由一汽大眾在 2011年5月到今年5月間生產,總數超過56萬輛。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11月17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
中國能否因應飛升的癌症率?

中國擁有全球將近20%的人口,但卻也擁有全球22%的癌症新病例,而全球的癌症死者當中,27%是中國人,癌症已經成為中國人死亡的主因之一。但中國的醫療體系卻相當脆弱,至今沒有可靠的癌症醫療數據可供查詢,未來恐怕難以因應飛速增長的癌症病患。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澳洲人權團體:中國或有320萬奴隸

澳大利亞的非政府組織「Walk Free」在全球167國進行調查後發現,目前全球估計有3580萬人淪為現代奴隸,過著被奴役或虐待的生活,原因包括人口販賣、性剝削、強迫勞動等因素。其中,中國大約有320萬名奴隸,在全球排名第二。

美國《時代》雜誌
為何中文不能成為世界共通語言?

儘管使用中文的人口數量龐大,但是中共當局急速擴張軍事、經濟,使臨近國家倍感威脅,中共對他國的潛在威脅,也影響了中文在世界上的認同度,難以超越英文,成為全球共通語言。加上華人世界裡繁體字與簡體字的分歧,也成為語言學習者的障礙。

香港蘋果日報
徐才厚秘書免職司令少將受查

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多名曾擔任其秘書的將領也遭到免職調查,另一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秘書也遭到逮捕,被指涉案的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也在上週五跳樓身亡。有消息指出,徐才厚出事後,已經有將近200名軍隊現役或退役將領遭到立案調查。

連營喊黃金交叉 連勝文:有信心勝選

選舉倒數12天,臺北市選情緊繃。民調一路落後的連勝文陣營,喊出黃金交叉,連勝文也表示有信心勝選。

國民黨強力動員輔選,大型造勢集會一場接一場,黨內大老同臺催票。連戰猛批柯文哲祖父,激烈話語引起討論。對此,連勝文替父親抱不平。

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他對於柯先生的支持者跟柯陣營的人,一再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批鬥我的祖父跟曾祖父,他是非常的不滿。」

選舉站臺,為了拉抬深藍選票,卻不慎失言,惹出爭議的,還有連勝文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昨天一度說不能讓柯文哲,治理「中國首都」。

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會不會擔心影響自己的選情)那你可能可以去問其他講這話的人,畢竟我是候選人應該以我講的為主。」

連勝文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我不是說中國首都,它(媒體)亂講話,我哪裏有講這話,我是說,中華民國的首都。」

請來前副總統蕭萬長站臺,連勝文持續強打財經牌,與美國僑社視訊連線,選前12天,國民黨喊出黃金交叉,連勝文有信心最後關頭能夠勝選。

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民眾對我們的熱情,跟對我們的肯定,還有我們支持現在越來越明顯,而且整個氣勢上,跟一個月前有顯著大幅差異,所以我們非常有信心,我們會取得最後勝利。」

選舉最後階段,大型造勢動員有成效,即使民調暫時落後,也要展現勝選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星光大道新風景 中國遊客三退忙

好萊塢的星光大道,是很多到洛杉磯觀光的中國遊客必遊之地,如今這裡吸引他們的,不僅是印在大道上的一顆顆星星,還有人群中的一道明亮的金黃色風景-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們。

「希望大家趕快做三退,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

對中國遊客來說,行走在喧鬧的星光大道,低頭尋找地上的星星究竟篆刻著誰的名字時,路邊明黃色的法輪功學員的身影一定令他們驚訝。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時振華:「就是希望中國人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啊,來一趟美國不容易,聽到真相也更不容易。」

一側是如織的人潮,一側是手舉真相橫幅的法輪功學員,每天上午,這些法輪功學員都會出現在星光大道。

洛杉磯音樂家Ashton Bellez:「他們整日站在這裡,為他們的理想抗爭,我支持他們,我非常尊敬他們所做的,因為他們非常用心。」

阿什頓一有時間就會到星光大道上向遊客宣傳他的唱片,這些在加州陽光下曝曬的法輪功學員讓他印象深刻。而不只他,很多遊客在一走一過中,都記住了「法輪大法好」這幾個字。

洛杉磯民眾David Haskin:「法輪大法在這裡,以這種方式向世人展示,我認為這非常好,我很高興在這裡看到他們,我們應讓世上更多人知道這一資訊。」

這些法輪功學員希望在熱鬧的星光大道,遇到更多善良的中國人,為他們帶去真實的信息。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時振華:「看見中國人遠遠的來了,就覺得很親切。」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時振華:「三退保平安,為了自己的未來吧,有個明智的選擇,真的希望更多的中國人都早日退出來。」

他們說,現在的中國人越來越渴望了解真相,當一說到中共不等於中國,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中國人,可以在上天追討共產黨反人性的各種惡行時與其劃清界限,以擁有一個美好未來,往往中國人都能引起共鳴。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時振華:「一跟他說三退啊,他說退退退,然後告訴他法輪大法好,他就跟著喊,法輪大法好!」

這些法輪功學員說,他們會珍惜每一位來到星光大道的中國人,珍惜每一次與他們擦肩而過的緣分。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微型火藥探測新裝置 全美機場購置千台

除了這種惡意的個人攻擊行為,恐怖主義行為則更加危險。最近,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訂購一千多臺便攜式微量火藥檢測裝置,將在全美各機場使用,加強安全檢查。

這小盒子裏面裝著火藥,飄散的火藥微塵會附著在蓋子上。接觸過炸藥的人,其身上和隨身物品都有可能吸附著火藥微粒。只要把探測器接近人體和行李,就可以取樣測試。很容易讀取。發現問題的燈還特意設置為藍色,以免引起嫌犯驚覺。

運輸安全管理局與國土安全和國防市場供應商Implant Sciences公司簽訂了上限為1億6千萬美元的無限期合同。公司總裁Glenn D. Bolduc介紹,這種便攜式探測器操作簡便、無放射性,可減少乘客等待時間。 利用離子遷移光譜技術,無論是軍用還是自製的炸彈都可以檢測出來。

TSA訂製的第一批1千多臺便攜式探測儀將在全美各地機場使用,未來十個月內,紐約機場也會配備。

前紐約消防局長Howard Safir:「紐約市的機場都會使用,最終也會在地鐵和其他公交系統中使用。甚至在旅館,就像今天這裡。」

新唐人記者遲曉天紐約報導

王璐落選溫市長 珍惜民主投票權

代表進步選民聯盟(COPE)競選溫哥華市長的王璐,雖然落選,不過仍希望繼續為華人發聲,並表示珍惜民主國家的自由投票權。來看記者張寧的報導。

作爲溫哥華首位華裔女性市長候選人王璐,在上週六剛剛結束的市選中,獲得16791票,無緣市長席位。不過她表示,希望能繼續為華人社區發聲。

進步選民聯盟王璐「在我來説,到今天有這樣的支持度,我已經覺得很感謝了。」

這次競選,進步選民聯盟全軍覆沒,不過她表示,該黨十二年沒有參與市長候選人選舉,表示參選目的已經達成,期間也令大家重新關注COPE。

大陸移民的王璐表示珍惜民主投票權利。

進步選民聯盟王璐「我覺得在民主國家,我們有這個權利,可以投票選擇自己的政府。我覺得這是很珍貴的。」

王璐的競選運動得到了卑詩大學政治學教授卡梅隆的讚許。他推測,COPE由於不接受發展商捐款,從而也失去了這部分人的選票。

卑詩大學政治學教授卡梅倫隆:「因爲他們不接受發展商的捐款,這是他們主要的原則。但是他們把自己處於偉景溫哥華和無黨派協會對立地位。」

王璐表示,如果今後獲得黨內支持,有意願競選國會議員。

進步選民聯盟王璐:「下一屆的話,如果我同樣得到會員的支持和社區的認證的話,我一定會出來再為選民為市民盡力的。」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豐收又摘星

今年是馬修•麥康納豐收一年,不但勇奪奧斯卡影帝,正上映的《星際穿越》全球票房熱賣,11月17日還在好萊塢的星光大道上擁有了一顆屬於自己的星星。

在歡呼聲中,馬修•麥康納成為星光大道上的第2,534顆星。他抱著寶貝兒子一同接受喝采。

奧斯卡影帝Matthew McConaughey:「這個行業給了我很多,讓我有機會實踐我都不知道存在世上的夢想。我仍在找尋夢想,及可以實踐夢想的產業,但製片這個說故事的產業,是美國行銷國際最大、最原創的出口產業。」

他開心地站在自己的星星上,他的太太三個寶貝兒女也來支持他,現場氣氛溫馨。

除了家人,他的新片《星際穿越》演員們安妮•海瑟薇、潔西卡•查斯坦、麥肯吉•弗依也來到現場為他加油打氣,證明他在演藝圈的好人緣,他也親切的為現場影迷一一簽名。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11月18日20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84,035,424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119,446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