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評》發表十周年 大陸學者談看法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2004年11月19日,總部位於美國的《大紀元時報》發表了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在之後的連續8天里每天刊登一評,最後集結成書,到今天為止已經發表了十年了。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本台記者採訪了大陸的兩位學者,讓我們聽聽他們是如何看待這一本書的。

儘管十年來中共當局採用各種方式對這本書嚴密封鎖,但《九評》還是在中國民間被廣泛流傳,很多大陸民眾都曾閱讀。

山東大學的退休教授孫文廣告訴《新唐人》記者,他在《九評》剛發表不久之後就曾看過。

孫文廣說:「《九評共產黨》寫的很不錯,涉及到方方面面,我覺得其中有很多觀點我是同意的,也是很多年想過的問題,對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和對它的評價很多內容都是正確的,我基本上是贊同的。」

中國史傳作家王第透露,他第一次閱讀、觀看和收聽《九評》是在2008年,是從一個網友那裡獲取了翻牆軟體,打開了這部大作,第一眼就被《九評》吸引住了。

王第:「我先粗略地翻閱了《九評》各章節的幾個標題,然後打開視頻一集一集地仔細地收看,它系統地總結了共匪的暴力、獨裁、欺騙的邪惡本質及其演變歷程,與我多年來的認識和主張不謀而合,而且比我總結得更為全面深刻。我不知道《九評》的原創作者是誰,但我由衷地敬佩這個人,他幫太多不明真相的人們認清了中共的邪惡,也為我批判中共提供了翔實的論據。」

據王第透露,在他看完《九評》之後,懷著對中共的憎恨,懷著對自由的無限嚮往,寫下了《討共匪檄》一文,但是一經發表即被封殺。

因為《九評》的發表,也引發了中國大陸民眾的三退大潮,已經有一億八千萬多萬的中國人在《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員、團員、隊員。為什麼《九評》的發表引起了這麼多大陸民眾的共鳴呢?

孫文廣認為,共產黨的理念是違反世界潮流。再一個,它給中國人帶來了很多的災難。

「特別是它掌握政權以後,發動了很多運動,其中包括50年代的反右派運動、人民公社運動、大躍進,60年代的文化大革命,後來的六四的鎮壓等等,這些都是對中國帶來了災難性的影響,對中國傳統文化進行了破壞的作用,這些在《九評》中是有論述的,很多人看清了這個趨勢,所以要退黨。」

王第表示,《九評》引發了中國三退(退黨退團退隊)熱潮,給中共這一邪惡組織帶來了極大的衝擊,引起了當局的恐懼和仇恨,然而中國的抗爭力量已經興起,正義與邪惡的較量如火如荼,雙方之間的力量對比必將發生逆轉。

王第表示,「我堅信中共邪教必將滅亡,我堅信自由的火種定會傳遍九州,我為《九評》助威,我為正義吶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