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速騰」車主再維權 狀告質檢總局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繼上個月26號,中國26省113座城市的「新速騰車主舉行萬人示威後,本月16號,成都、杭州等60多個城市的數千名車主再度聯合維權,抗議「新速騰」存在「斷梁」等品質問題。部分車主已委託律師,狀告質檢總局怠於履行職責。

11月16號,成都、杭州、天津等60多個城市的數千名「新速騰車主,分別駕車遊行、散發傳單,以及圍堵當地4S店。其中寧波車主維權時遭警察毆打。

成都車主劉先生:「我們(成都)現在是一兩百人(維權)嘛,我現在是在開著,我怎麼不擔心呢?我不維權的話,等我車出事了以後,我就維不了權了,是不是?」

車主表示,公司稱後懸架彎曲或斷裂事件共55例,但媒體披露有上千例。

廣東車主張先生:「以前開幾千公里回家,今年不敢開回家了,你鬧兇了,他們就說『打補釘』,我們不同意嘛,又宣佈說延保10年,也是一個不負責任的說法,我們希望換成獨立懸架,換不了就換車囉。」

部分車主委託的律師10月29號向北京一中院起訴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代理律師張立軍表示,已拒絕法院的調解,法院將在本週五之前,給予是否立案的答復。

代理律師張立軍:「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的規定,應當對召回的方案,組織專家進行評估,並且提出報告進行公告。一直它沒有做這個事情,質檢總局怠於履行職責。」

這批品質有缺陷的新速騰車由一汽大眾在 2011年5月到今年5月間生產,總數超過56萬輛。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