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1月1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中國禁聞】11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九評》 引領中國十年巨變的奇書
拒畢業生撐傘上台 浸大校長挨批
「失獨」家庭組聯盟 向當局維權

九評–引領中國十年巨變的奇書

今年的11月19號,是《九評共產黨》發表十週年。《九評》一發表,就引發了全球華人退出中共組織的浪潮。這是一本甚麼樣的書呢?為甚麼會給中國人帶來了這麼大的變化?讓我們一起來回顧。

2004年末的中國,儼然是一個龐大世界工廠,廉價勞動力生產著大量產品,源源不斷的出口。中共當局不惜透支道德和環境成本,營造出表面的經濟繁榮,為巨大的貧富懸殊,尖銳的社會矛盾找一些開脫。

同樣在2004年年末,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時報》發表了《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猶如一把利劍,瞬間劃破了中共多年來所謂「偉光正」的自畫像。

11月19號發表的第一篇社論<評共產黨是甚麼>,有史以來第一次指明了共產黨的實質,是「反自然和反人性的邪靈」。

九評視頻:「如果說前一種社會形態是一種合乎自然的社會狀態,那麼共產黨政權則是一種反自然的社會狀態。
而黨性永遠超越普遍人性而存在,於是善良和邪惡、法律和原則都變成了隨意移動的標準。不能殺人,但黨認定的敵人除外﹔孝敬父母,但階級敵人父母除外﹔仁義禮智信,但黨不想或不願意的時候除外。具有普世價值的人性和社會標準被徹底顛覆,因此共產黨又是反人性、反社會的,而實踐它的共產黨則成為反人、反地、反天、反自然、反宇宙的邪惡生靈。」

之後,《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陸續發表。一直到12月4號,九篇社論的刊載全部完成,對中共剖析之深,被稱為「前所未有」。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九評》一方面,不搞政治,他甚至不是以推翻共產黨為目的。當然他可能會帶來這樣一個結果,但他並不是以這個為目的。他主要就是從歷史的事實的列舉,加上分析,主要是從道德層面,指出共產黨是一個邪惡的政權。特別是指出共產黨它是一個邪教,它不僅僅是一個邪惡的意識形態,它本身具有很多宗教的性質,但是它又不是讓人做好事,在這個過程中,犯下了很多反人類的罪行,所以說它是一個邪教。對共產黨定義的深度,是以前很多人沒有達到的。」

自從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在世間出現後,就有各種對它批判或評論,但是,《九評》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特點。

章天亮:「還有一個很大的不同,他是號召每一個人的內省。通常比如說,國民黨在宣傳的時候,在國共內戰期間,他可能說共產黨多麼邪惡,是為了號召大家起來和共產黨鬥爭。但是《九評》他是號召每一個人反省一下自己。就是說在共產黨統治這麼多年來,犯下這麼多罪惡的時候,你作為一個人,作為一個有良心的人,應該採取甚麼樣的行動。」

《九評》問世十年來,中共統治下的中國,貧富差距成為世界第一,人權狀況卻在全球排名倒數第七,新聞自由指數全球倒數第五。中共各級官員成為了「表叔」、「房叔」,腰纏萬貫,而民間的維權事件卻此起彼伏。

著名歷史學者辛灝年:「《九評》揭露了共產黨的歷史,揭露了共產黨的現實,十年來中國大陸的現狀的發展,已經證明《九評》所說的內容完全是正確的。」

儘管中共的本質沒有改變,但是十年來,在《九評》的引領下,中國人卻改變了。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從不敢聽,不敢說,變成敢於公開聲明退黨。

廣州家庭教會成員黃燕:「我早就退出了,我幫我哥哥,我所有的親人,只是我認識的我幫他們都退出了。因為共產黨是邪惡的。」

原山東中國農行科長張軍:「我是銀行黨員,中層幹部科長,我對他們失望,我要退黨,我認為如果這樣下去的話,接受退黨的人會更多。」

章天亮:「讀了《九評》之後,很多人就採取了一個行動,就是退出共產黨。因為共產黨它畢竟是由一個一個人組成的。這樣的話,當很多人退出共產黨的時候,他就等於是非常和平的把共產黨解體掉了。他沒有通過軍事的手段,暴力的手段去解決問題,就通過一種內省的方式,就能夠化解這麼一個邪惡的政權,我覺得這是一個奇蹟。」

目前,在《大紀元》網站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已經超過一億八千萬,並且還在以每天約十一萬人的速度遞增。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副主席聶森博士:「退黨、去共、棄共全球大潮,就是一股暗流,改變著世界,白的更白,黑的更黑,這兩邊分化。」

舊金山大紀元主編馬有志:「在這個時代,善的最善,惡的最惡。如果你看清善惡,能夠分辨善惡,你就能知道中國的未來。」

在五四運動後,逐步陷入共產主義災難的中國,正藉由《九評》開闢的這個奇蹟,重拾中華傳統正信。引領了中國十年巨變的《九評》,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世界廣傳,讓其他國家的民眾,也看清共產黨的危害,以及中共犯下的反人類罪行

退黨大事記

《九評》發表後,引發全球三退大潮,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一億八千萬中國人拋棄中共,重拾中華正信的十年曆程。

2004年11月19號,《大紀元時報》開始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到12月4號,九篇社論全部刊登完畢。期間,在11月29號,大紀元就已經出現了第一個「退黨聲明」。

邁進2005年,《大紀元》再發表「鄭重聲明」,呼籲民眾趕快退出中共組織,三退大潮隨即爆發——以平均每天兩到三萬人的速度急增。

當年的4月21號,在《大紀元》網站上三退的人數就突破了一百萬。美國、歐洲、澳洲、台灣、香港等全球各地都出現了「聲援百萬人退黨」的大遊行,甚至在大陸,20省市都有民眾聲援退黨。國際媒體也開始關注這個21世紀最重要的大事之一。半年後(2005/10/19),退黨人數超過了五百萬。

2006年3月,瀋陽蘇家屯集中營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並非法買賣的真相,由一位證人首次在國際上曝光,引發中國民眾震撼。一個月後(2006/4/25),三退人數突破一千萬。根據「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介紹,這一時期,中共活摘罪行收到強烈譴責,每天都有大量民眾聲明三退。

2009年2月18號,「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公布,三退人數超過了五千萬。這個數字在短短兩年半之內翻倍,2011年8月7號,三退人數突破一個億,並以每天六萬人左右的速度遞增。俄羅斯政治家、經濟學家、蒲亭前首席經濟顧問安德烈•伊拉里奧諾夫,2012年元旦在莫斯科「迴聲電臺」的節目裡,把「超過1億中國民眾三退」,和「阿拉伯之春」,「歐洲經濟危機」並列稱為2011年全球最重大的三個事件。

在《九評》發表十週年之際,三退人數已經超過了一億八千萬,平均每天聲明三退的人數超過十萬。十年前,面對《九評》的出世噤若寒蟬的中共,如今更加無力阻止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公開聲明退黨。三退大潮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席捲中國,解體著給中國社會帶來苦難和恐懼的共產黨組織。

拒畢業生撐傘上臺 浸大校長挨批

香港浸會大學日前舉行畢業典禮,有畢業學生撐起黃色雨傘上臺,支持真普選,不料卻遭到校長陳新滋拒絕頒發證書並驅趕下臺,陳新滋還一度中斷典禮,要求學生「自重」。浸大學生會隨後發出公開信,譴責校長的行徑。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15號早上9點,浸會大學社會科學院舉行畢業典禮,一開始奏國歌時就有畢業生在臺下撐起黃傘,支持已持續了49天的雨傘運動。但浸大事前已在後臺設置安檢,畢業生必須交出雨傘,才能上臺。

不過,仍有兩名學生闖關成功,其中一位是政治及國際關係學一級榮譽生Vincent,他交出了一把黃色長傘,順利通過安檢。上臺後,他迅速打開扣在腰間的黃色折疊傘,並走向校長陳新滋,準備領取畢業證書並和校長握手及拍照。

但這時陳新滋一臉錯愕,先將證書交給身旁的女職員,然後用手指著Vincent,Vincent隨即收起黃傘。據Vincent事後轉述,陳新滋還叫他扔掉黃傘,態度極度惡劣,但由於黃傘是向金鐘物資站借來的,Vincent拒絕扔掉,陳新滋便拒絕和他握手,並要他下臺。另外一名女學生,也成功在臺上打開七彩雨傘,但同樣遭到陳新滋的「三拒」對待。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首先我對學生們在他們的畢業禮上也表達他們對雨傘運動的立場,我是非常鼓舞,我覺得他們是有表達的自由,陳校長拒絕頒發證書,我覺得有點不太好。由學生領導的雨傘運動,對他們來說,是一生以來最重要的運動,我覺得陳校長應該用開放的態度,去看待表達的學生的權利。」

陳新滋隨後中斷畢業典禮,向到場嘉賓道歉,他指稱,畢業典禮是莊嚴的儀式,臺上不應該有任何干擾典禮的事,希望同學「自重」。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學副教授馬岳:「這位大學校長缺乏包容,事實上,大學都有同樣的抗議的行動,但是大部分大學都可以處理得很好,而且事實上,大學校長沒有不頒發畢業證書的權力。當天儀式上,那個紙張雖然不是證書,但是表現出來的態度,事實上是很不包容。」

針對陳新滋的言行,浸大學生會16號發出一封公開信,表示他們感到極度錯諤和憤慨,信中批評陳新滋破壞校方過往強調的政治中立,打壓學生表達政見的自由。公開信還指出,以學生的政治立場否定學生領取學位的資格,是一種霸權手段。

學生會還呼籲,參加17號畢業典禮的同學攜帶黃傘上臺,並拒絕領取由陳新滋校長頒發的證書。

浸大學生會會長陳天俊:「就是回應校長的行為,不讓我們同學表達立場自由,以及我們爭取真普選的決心。」

據了解,佔中運動爆發以來,陳新滋曾表態尊重學生的言論自由,現在卻突然變臉,《蘋果日報》認為,可能是因為港府上個月底,將一塊地皮撥給浸會大學,使得浸大獲得合計8萬平方呎的土地。陳新滋這次的表現,是表態「報答」政府。

不過,立法會議員單仲偕認為,陳新滋也可能是因為其他理由,而作出這番表態。

單仲偕:「可能是因為雨傘運動拖的時間比較長,越來越多人也希望雨傘運動能夠退場,陳校長也可以說變臉,也可以說調整,我估計他從來都是反對雨傘運動的,只是之前沒有表達出來。現在要求退場的人多,他就表達出來。」

據《蘋果日報》報導,浸大17號的畢業典禮是閉門進行的,從浸大「蒙民偉廣場」的直播,可以看到一名碩士畢業生撐一把黃傘上臺,在場人士立即報以熱烈掌聲,但陳新滋仍然拒絕向他頒發證書,並要求他下臺。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指出,香港其他大學對學生手持雨傘上臺領取畢業證書,大多處之泰然。如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還稱讚學生表達方式理性和有創意,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也沒有介意學生將黃絲帶繫在他的學袍上。

採訪/秦雪、易如 編輯/陳潔

胡德平藉批周永康 向中共提意見?

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近來多次公開批評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以及周永康極力支持的重慶「唱紅打黑」恐怖。儘管力挺要法治的胡德平身份特殊,還被認為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友好,但評論認為,他的主張未必能實現。至於胡德平對周永康的表態,外界又是怎麼看呢?一起來了解。

胡德平11月7號在參加「首屆大梅沙中國創新論壇」時說,黨內一些巨腐大貪,隨意踐踏法治,嚴重破壞社會秩序,極大地影響了人們安全感上的心理底線,有段時間讓人特別之恐怖。他說自己也是其中之一,在一段時間裏,覺得社會怎麼成這個樣了。

胡德平並沒有點名「巨腐大貪」是誰,不過他緊接著說,自己在2010年10月曾給周永康寫過一封信,一是幫一名老將軍反映貪腐問題,同時也說明,自己對政治走勢、社會秩序、治安極為焦慮。胡德平說,周永康後來最支持重慶的「唱紅打黑」,每次講話都給人們一個很恐怖的感覺,不知中國的政法法治要怎麼發展。

另外,對國內的各種突發性矛盾,胡德平認為不會在短時期消失,也不能都簡單的提高到所謂的「階級鬥爭」。他表示,中共建政以後搞的很多階級鬥爭,說實話是無謂的,沒有甚麼意義,沒解決甚麼問題。真正的問題完全可以用另外一種方法來解決,也就是「法治」。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他講這番話呢,最重要的問題是他不單是針對周永康這樣的行為,他也對中共政權,提出了一個自己的看法。這個看法就是中共從建政到現在這麼多年,靠血腥的鎮壓,對黨內異己的剪除。」

胡德平13號還在《新京報》的採訪中,又一次提到「唱紅打黑」和「法治」。

他說,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期間,時任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的王立軍公開說:「只要把政治問題變成法律問題來查,我們就有絕對的發言權」。胡德平當時除了寫信給中共當局,表示這種說法恐怖,後來還公開發表意見,認為主要是司法工作出了問題。

因此他認為,政治體制改革、司法體制改革越來越重要。依法治國,對權力進行制約,違憲審查,共產黨要帶頭守法,都屬於政治領域的改革。

不過,這次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雖然強調了「依法治國」,但得出的結論還是「必須把黨的領導貫徹到依法治國全過程」。因此,儘管胡德平把「對權力進行制約」、「共產黨要帶頭守法」也考慮進政改範圍,但實現的可能性,評論人士並不樂觀。

張健:「在中國來看,只要有中共黨政的那一天,依法治國就是中國人民無法實現的一個夢。黨如果凌駕於法律之上的話,那麼黨就一定是獨裁,並且邪惡的。因為它沒有任何人去約束它。」

胡德平在《新京報》的採訪中,還特別提到了「特殊利益集團」,說他們侵佔人民、國家的財產,雖然現在還很有勢力,但應該依法處理,一切非法所得,都應該歸還人民。

著名政論家、《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認為,歸還人民是應當的,但現階段不可能實現。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因為要歸還給人民,那其實本身就意味著,對共產黨整個革命和改革的基本否定,而且也是對共產黨一黨專制的否定。共產黨它就是兩次掠奪:先是以革命的名義,把所有人的財產都給搶走了。然後以改革的名義,把所謂人民的財產變成權貴自己的財產。它整個統治就是建立在這個基礎之上的。」

在四中全會結束後,被認為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胡德平,多次在各種場合表示對「依法治國」的支持,批評薄熙來、周永康等。胡德平上個月底還接任了大陸敢言雜誌《炎黃春秋》的社長,「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說,動用胡德平是為了對付中宣部,用「紅二代」制約「紅二代」。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葛雷

「失獨」家庭組聯盟 向當局維權

自古以來,對父母而言,最大的悲慟莫過於「白髮人送黑髮人」。但是在中國大陸,由於中共的「一胎化」政策和不健全的養老制度,使很多父母在失去了唯一的孩子後,不但要承受精神上的痛苦與煎熬,更是要面臨老無所養的艱難困境。這些孤苦無依的老人又被稱作「失獨老人」。目前,中國大陸正有越來越多的「失獨」家庭組成聯盟,向各地政府維權請願。

據《維權網》報導,自11月11號開始,重慶市數百個「失獨」家庭,連續3天聚集在重慶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門前,要求當局兌現承諾,解決「失獨」家庭養老問題,保障他們的基本權益。

這些「失獨」父母們有的手舉各類請願橫幅、有的唱著失獨歌、也有的人舉著寫滿冤情的訴狀在衛計委門前靜坐等待。但是令他們失望的是,直到他們嗓子唱啞了、腿坐麻了,也沒有見到一名政府官員出來進行任何回應。直到第三天,才有官員接見了幾名「失獨」代表,敷衍了一句「看情況盡量解決問題」,就將等待了幾天的請願「失獨」父母們打發離開。

近年來,類似的「失獨者」維權事件一直在大陸各地頻繁的上演著。

11月10號,陝西一百多名「失獨」父母到陝西省政府請願,要求解決老無所養的問題﹔9月22號,來自天津、遼寧、吉林、河南、湖北及新疆五省一市的「失獨」者,分別前往當地衛計委、政府部門維權,並打起「兌現承諾是國家的責任」等橫幅抗議﹔5月25號,全國各地500名「失獨」父母聚集北京「國家衛計委」抗議示威,要求當局修改「計劃生育法」,儘快出臺對「失獨者」有實質意義的幫扶政策……

從各地「失獨者」請願的訴求可以看出,生存艱難和養老問題是他們面臨的主要困境,絕大多數「失獨」家庭經濟相當困難,但當局直到現在還沒有建立任何對「失獨」老人的撫恤、養老、意外傷害和醫療保險等專項安撫制度。

安徽「失獨者」胡麗英:「訴求就是叫政府讓我們這些失獨者老有所依!」
《新唐人》記者:「那國家有給你們補助甚麼嗎?」
胡麗英:「有是有,少的很呢!」

據中共政協統計顯示,「失獨」老人中60%以上患有抑鬱症 、50%的人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疾病﹔患癌症、癱瘓等重大疾病的有15%﹔一半以上「失獨」老人有過自殺傾向。

江蘇省啟東「失獨」母親餘哲南:「我也不敢考慮我老了會怎麼樣,所以到我老了,我覺得我不行了,我就早點結束自己的生命吧,這個國家也沒有辦法指望它。」

幾乎每一名「失獨者」,提起計劃生育政策,都會痛恨不已。他們質問當局,為甚麼在強行推行計劃生育的時候,喊出了「只生一個好,政府來養老」的口號。而當他們失去唯一的孩子後,政府卻對他們不聞不問,當初的承諾兌現在了哪裏?

胡麗英:「沒有人照顧啊!哪有人照顧我們啊?我們自己照顧自己。那個時候是叫我們只生一個不准生第二胎啊!現在他們上訪就是講這個唄!」

2012年6月,100多名「失獨者」進京,向原中共國家計生委遞交了《要求給予失獨父母國家補償申請》,得到的答復是:「沒有法律依據。」短短兩年,這份補償申請上的申請人數已經超過了3千人。今年8月,他們再次向法院遞交訴狀,起訴衛計委並要求賠償,但法院決定不予立案。

河南駐馬店「失獨」母親謝金蘭:「我現在感覺國家政策對我們『失獨』家庭不公正,不公平。我們是這種政策的受害者,為啥沒有給我們一分錢的補貼?」

據中共衛生部2010年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失獨」家庭已經超過100萬戶。而民間統計數字則遠遠高於官方給出的數據。

2013年,人口學專家易富賢根據人口普查數據推斷,在不久的將來,中國或將有1000萬家庭成為「失獨」家庭。

採訪/陳漢 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