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在香港大帽山設情報監聽站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據加拿大媒體報導,位於香港大帽山的中共軍營及相關設施並非一般用以偵察香港上空的雷達設施,而是中共的大型電話監聽站。

  
據蘋果日報11月18日報導,加拿大軍事雜誌《漢和防務評論》稱,早前曾派出信號情報專家,親自到位於大帽山頂的「巨波」神秘設施現場外視察,發現該處並非一般用以偵察香港上空的雷達設施,而是中共的大型電話監聽站。
  
該刊物的總編輯平可夫(Pinkov)稱,曾將大帽山設施,與中共軍方「總參三部」在新疆喀什及西藏中印邊界設立的情報監聽站作比較,發現三者的基本結構相同。情報專家又發現駐守大帽山設施的軍人,均身穿中國空軍07式城市迷彩軍服、背章也被故意撤掉,這些都進一步證實情報專家的說法。
  
據《蘋果》3個月前報導,記者發現在港府所屬的大帽山頂雷達站附近突然多出一個不知名的新雷達,旁邊有兩座建築物及一個籃球場。天文臺及民航處卻表示不清楚新雷達屬誰。
  
記者調查發現,中共駐港軍隊三年前開始在大帽山頂獲政府批地9千多平方米(10萬呎),秘密興建軍用雷達設施及軍營,有軍人長期駐守,卻從未對外公布。
  
立法會議員及民間團體對斥政府暗地裡將香港土地「割讓」給中共軍隊,違背一國兩制精神;更擔心先例一開,等同容許中共軍隊在各區政府土地及建築物「僭建」軍用設施,威脅市民安全自由。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委員陳家洛表示震驚,說「完全未聽過,(軍營)好似從天而降」。他指無論《防衛用地協議》或《駐軍法》,均沒有機制容許駐港部隊增加額外軍事用地。他質問政府是否可容許中共軍隊在該處設「秘密基地」、基地用途是甚麼?
  
中共駐港部隊的回復則稱,具體資料屬軍事秘密,不便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