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應對埃博拉 華裔酒店協會辦講座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自紐約發現首位埃博拉病患以來,很多在酒店工作的華裔員工,擔心自己工作環境的危險。美國酒店華裔協會最近舉辦了埃博拉講座,希望能解除大家的相關疑慮。

美國酒店華裔協會主席黃華清:「其實埃博拉在紐約發現的時候,很多人就很驚慌,我自己也很驚慌。」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的黃維薇醫生介紹,其實酒店員工感染上埃博拉病毒的幾率很小。因為很多旅遊人士,在機場就會受到嚴格檢查,特別是從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國家來的旅客。

然而很多在酒店工作的員工,因為平時會接觸到客人用過的物品,還要做清潔。不少人擔心會被感染。

黃醫生建議預防的方法,就是平時工作時要戴手套,勤洗手。講座現場還發放了介紹埃博拉病毒的中文傳單,如果發現客人有嘔吐等疑似症狀,要學會正確應對。

不要去摸他,跟他站要三尺的距離,如果看到他的體液的話,不要用手去摸,要戴手套,不要穿有空洞的鞋子,完全腳要包住。」

黃醫生還告知大家,紐約首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已經治癒出院,目前,沒有其他病例上報。而且埃博拉病毒只有在發病時,通過接觸病人的體液傳染。沒有發病時,接觸病人用過的東西不會感染,不用過於擔心。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