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中信週二清場 學聯: 和平以對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香港雨傘運動踏入第8週,高等法院星期一正式審理金鐘夏慤道一帶臨時禁制令的申請,法官聆聽各方陳詞後表示,會儘快頒下書面判決。警方則表示星期二將協助執達主任執行中信大廈出入口禁制令。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則表示,會和平對待清場。

高等法院審理由冠忠遊覽車有限公司及跨境全日通有限公司,就金鐘夏愨道、干諾道中和紅棉路臨時禁制令的申請。法官區慶祥聽完各方理據,中午休庭,表示會儘快頒下書面判詞。兩位抗辯人離開法院時,重申佔領馬路是公民抗命,對像是梁振英。

香港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所謂的抗命不是針對法庭本身,而是純粹針對特區政府,所以不是藐視法庭,嚴格來說是藐視躲在法庭後面的梁振英。」

香港市民郭卓堅:「你一直要法庭和警察當政治的工具。應該政治問題由政治解決,不是由你一個個人去,你申請多少禁制令?每一條街你都有禁制令嗎?」

另外,警方晚上8時許發出聲明,表示已準備全力協助執達主任星期二(18日)到金鐘添美道中信大廈出入口執行禁制令。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