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風吹至四川 瀘州上千拆遷戶堵路示威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11月15號和16號連續兩天,四川瀘州市茜草鎮,上千拆遷戶在十字路口「佔中」,抗議政府欲按棚戶區賠償標準低價強拆房子,阻斷交通數小時。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戒備,之後政府宣布暫緩選房才暫時平息這場抗爭。

當地政府拆遷茜草鎮四個工廠的居民樓,因為房子屋況好,地點也好,但賠償太低、安置房太偏遠,上萬戶居民都不同意拆遷,連續兩天在十字路口「佔中」,堵路抗議。

拆遷戶古先生:「我們都是工廠的家屬區,本來的房子是比較好的房子,十多年住的房子,地點比較好,政府打算賣給開發商,因為按照棚戶區標準賠償太低,群眾都不同意拆遷,上千人上街堵路兩天後,現在暫緩選房。」

拆遷戶表示,他們沒看到搬遷的文件公布,也沒人向他們徵詢過意見,就要他們去選安置房,房子是一輩子的積蓄,全產權的房屋經過拆遷就變成半產權的房,太不合理了。

拆遷戶王女士:「十月底還是十一月初,把那個圖擺出來給大家看,還發那些宣傳手冊,十多天突然就選房了,在偏遠的山上蓋了30多棟電梯大樓,17號要我們去選房,那些大媽們嘛,退休職工不願搬遷,就上街堵路嘛,後來就說暫停這個工程,政府昨天來人說要調查,所以說這些群眾等著他們答覆嘛。」

拆遷戶還表示,拆遷面積約4平方公里,涉及長江起重機廠、長江挖掘機廠、長江液體件廠(含廠房和宿舍)的拆遷,還包括其他小廠及周圍的農民。

拆遷戶王女士:「我們的房子挺新的,才十年的樣子,都住得挺好的挺舒服的,一萬多戶,四個廠的人,還有好多居民,我們住的樓都是八層到六層的房子,兩、三口人住八十多坪方的,還有住一百多坪方的,挺好的。不知道怎麼變成棚戶區,棚戶區應該都是些不成套的,比較偏僻矮房子啊,住的生活條件特別差,好多人擠在一堆。」

11月15號,茜草鎮上千拆遷戶堵十字路阻斷交通以及到市政府示威。16號,上千拆遷戶繼續示威,將鎮上交通阻斷數小時,抗議政府低價強拆產權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