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449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新聞週刊(449)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本週的新聞週刊。上個星期,發生不少事情,用兩個詞語大致可以概括,那就是「戰爭」與「和平」。今天的節目,首先帶您瀏覽,一週大事件。

柏林牆倒塌25週年 德國隆重紀念

星期日,為紀念柏林牆倒塌25週年,德國展開了隆重的慶祝活動。當天上午,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幾位德國高級官員的陪同下來到柏林牆紀念碑,梅克爾表示柏林牆倒塌是人們渴望自由的像征。她說柏林牆倒塌顯示出我們的夢想能夠實現,無論要克服多大的阻力。當天,成千上萬德國人以及來自各國的民眾也參加了柏林牆倒塌25週年的紀念活動。德國沿著柏林圍牆的舊址,裝設了8000個發光的白色汽球。已經83歲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也現身柏林同慶。

各國隆重紀念一戰停戰

星期二,歐洲人在第11個月的第11天的第11個小時中斷一切活動,以紀念標誌著第一次世界大戰於1918年結束的那個槍聲沉默的時刻。在倫敦,伊麗莎白塔的大本鐘發出信號,讓人們開始兩分鐘的靜思,人群聚集在特拉法加廣場,交通也停止了。

法國總統歐蘭德來到凱旋門腳下的無名烈士紀念碑前,獻上花圈並點燃火焰,緬懷那些逝去的英雄。

造成數百萬人死亡的殘忍衝突的再思考之後,紀念停戰的活動尤其令人傷感。

APEC峰會 美宣佈延長中國赴美簽證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一在APEC領導人峰會上宣佈,美國將全力投入亞洲經濟發展,並針對中國人延長旅美簽證。赴美短期旅遊和商務簽證,有效期限從1年延長到10年,學生簽證有效期從1年延長到5年。這項新政策從11月12日起生效。歐巴馬還就香港爭取普選的行動,敦促北京維護人權和新聞自由。

歐巴馬移民改革 500萬非法移民受益

儘管共和黨強烈抗議,美國總統歐巴馬最快可能在下週宣佈,全面改革美國的移民系統,讓500萬無證移民避免被遣返出境,其中很多人還將獲得工作許可。歐巴馬在與翁山蘇姬會面的記者會上,重申將在年底之前採取行動,改革美國現有的移民政策。

綜合/曉天
剪輯/俊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