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官員狩獵 農婦被當野豬擊斃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湖南省衡陽市衡東縣高湖鎮羊角村一名57歲的農婦,11月9號上午在山裡採收茶籽,被一名公職人員誤以為是野豬,連開兩槍打死,當時多名公職人員正在打獵。消息傳開引起民憤。

據大陸《新京報》報導,羊角村二組村民羅運英9號早上8點多上山撿茶籽後,再未回家。當天下午,家屬在茶樹下發現她已被槍殺死亡。當天中午,衡陽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蒸湘分局的公職人員肖衛東,主動到派出所自首,警方以涉嫌過失致人死亡,將他刑事拘留。

報導說,案發足足3天後,衡陽官方和警方都無正式通報。

高湖鎮村民戴女士:「採收那個茶籽,後來被一個在打獵的人以為是野豬在動,他就打兩槍,一槍打到她胸部,第二槍直接從她耳朵穿過去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14號,湖南衡東縣警方負責人表示,射殺農婦的槍是雙管獵槍,初步認定,肖衛東是非法持有槍支。

高湖鎮村民王女士:「以前只要有獵槍證都可以打獵的,現在法律嚴禁獵槍都不可以用了嘛,這些法律意識又不高,知法犯法。野豬現在也是保護動物對不對,又沒有說誰因為打野豬判了刑啊、罰款啊,他就不會打了是不是?」

據《新京報》報導,當天有三輛衡陽牌照車輛沿著村內水泥路進村,十多人在附近茶山打獵,其中有多位衡陽當地公職人員,事發時打獵者正在圍獵一頭野豬。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