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富萊因哈特瞄準中國奶粉市場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澳礦業巨頭萊因哈特(Gina Rinehart)將與中國機械工業集團公司(China National Machinery Industry Corporation)合資建設5億澳元的合資企業「希望乳品公司」(Hope Dairies )。預計週六昆省省長紐曼(Campbell Newman )會主持萊因哈特女士和Sinomach集團簽署諒解備忘錄。

澳洲人報報導,萊因哈特的旗艦公司漢考克勘探公司將擁有希望乳品公司的大部份股份,希望乳品公司預計將每年生產3萬噸嬰兒配方奶粉,全部產品預計將出口中國。

中國的進口嬰兒配方奶粉許多來自新西蘭,新西蘭與北京有自由貿易協定。2008年中國發生毒奶粉醜聞後,中國消費者開始摒棄本國奶粉,對進口奶粉的需求激增。

希望乳品公司最近在昆省東南部投資農場生產牧草,並計劃在昆省東南部建立加工廠。

儘管礦業仍是萊因哈特女士的主要業務,但此舉被認為是出於她對澳洲是快速增長的亞洲糧倉的信念所推動,她希望確保企業仍然歸澳洲所有。

漢考克勘探的一位發言人說:「萊因哈特夫人與澳洲農業協會有終生合作,這個出口項目將極大促進昆省和國家的乳品行業。」

中國投資者多年來一直專注於澳洲的農業部門,去年還買了南半球最大的灌溉站Cubbie Station,並佔大部份股份。

最近中國一直對牛奶生產有興趣。澳洲人報最近透露,中國政府擁有的北京農業投資基金(Beijing Agricultural Investment Fund)已經打算在澳洲乳製品、牛肉、羊肉和水產養殖業投資30億澳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