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素食物比動物產品更健康(組圖)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營養價值指在特定食品中的營養素及其質和量的關係。一般認為,含有一定量的人體所需的營養素的食品,就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含有較多營養素且質量較高的食品,則營養價值較高。而植物性食物能提供你所需的全部營養物質,全素食物遠比動物產品健康

1、富含蛋白的植物性食物

大豆,一種嚴格素食者的極好的食物,富含蛋白質和必需氨基酸。其他的豆科植物以及鷹嘴豆,小扁豆,堅果,種子,蘑菇,花椰菜,核桃,全麥麵包,燕麥還有玉米也都是不錯的蛋白來源。

幾乎任何食物都含有蛋白質,所以只要你攝入足量的卡路里,基本上不可能無法獲得足夠的蛋白質的。

2、鈣質

人類要獲取鈣並不必需要使奶牛遭受痛苦。芥蘭菜、羽衣甘藍、花椰菜、豆類、芝麻醬和杏仁中都含有豐富的鈣質。加鈣的豆漿或米露,橙汁,還有一些品牌的豆腐中也都富含鈣質。

3、魚類之外獲得歐米伽3脂肪酸

可以在沒有膽固醇和魚體內毒素的情況下獲取歐米伽3脂肪酸。亞麻籽,核桃,和芥花籽油都是很好的全素的歐米伽3脂肪酸和α-亞麻酸來源。另外,服用含有源自海藻(魚類就是這樣獲得它的!)的歐米伽3脂肪酸的全素DHA膠囊也是不錯的主意。

4、讓大力水手驕傲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鐵,其他富含鐵質的食物包括豆類,豇豆,小扁豆,鷹嘴豆,燕麥,果脯,堅果,葵花籽,營養酵母,糖漿還有諸如藜麥和小米的穀物。

維生素C能促進鐵質的吸收,所以為了最優的健康收益,多食用富含兩者的食物,如深綠色葉子的蔬菜。

5、素食者的維生素B12

許多知名的健康專家鼓勵所有人都服用一些綜合維生素劑或補充劑以獲得足量的維生素B12。強化的營養酵母,一些超市的麥片,優化的豆漿和米露及一些素肉中也能提供維生素B12。

6、維生素D

陽光是獲取維生素D的最好來源之一。在溫暖的季節,如果你的臉和小臂每天不擦防晒霜暴露在正午的陽光下15至20分鐘,你的皮膚自己就會製造出足夠的維生素D。但在你得不到足夠日晒日子里服用至少1000國際單位維生素D是個很好的主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