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商販收購2.6噸病死雞 近半賣給燒烤攤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日前,因銷售、收購病死雞在燒烤攤販賣,江蘇5人獲刑。他們為了賺取暴利,專門收購病死雞,然後加工成雞塊、雞柳、雞翅等食材,再賣給燒烤攤,由於色香味具全「客人根本吃不出是死雞肉。」一年下來,共收購了2.6噸病死雞,有1噸多流向市場。

陸媒14日報導,江蘇阜寧縣的劉小海(化名),2012年在淮安市金湖縣,給在當地做燒烤生意的親戚幫忙。見親戚起早貪黑賺的錢只夠養家糊口,他覺得應該想辦法降低成本。

一次,他見一家養雞場旁有幾隻肥肥的死雞,便試著花30元買回6隻,經過加工,賣給燒烤攤就要12元一斤,價格翻了12倍。色香味與好雞無異,客人根本吃不出來是死雞肉。

從去年春天開始,劉小海便開始專門從事收購、加工和販賣死雞肉的生意。去年4月至今年5月,他共從4家養殖戶處收購死雞2600公斤。

今年6月5日,阜寧縣動物衛生監督所在加工點查獲死雞1419公斤,雞製品300公斤,雞肉塊150公斤。而其他有1噸多已流向市場。被劉小海賣到了濱海縣八巨鎮、界牌鎮、八灘鎮等地的燒烤攤。

劉小海和養殖戶等5人,被檢察院以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食品罪提起公訴。近日,5人分別被判處2年半至6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並處50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罰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