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領導人服裝山寨版 淘寶有售賣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10日晚在北京水立方舉行了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來自各國領導人或代表和夫人們全部換上東道主為他們準備的「新中裝」禮服,但禮服現已於大陸多間網店頁面出現,網店店主更稱接到多份訂單,並已開始仿製。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人們紛紛展開「雙11」搶購大戰之時,淘寶網上出現了一個名為「APEC新中裝」的網店,新上架了3件中裝,主打海水江崖紋圖案的APEC領導人中式服裝

網店信息顯示,男款特色中式服裝分為M、L、XL、XXL四個型號,顏色分為孔雀藍色和紫紅色;女款分為藍色款和紅色款。

其中男款款式為「立領、對開襟、連 肩袖,提花萬字紋宋錦面料、飾海水江崖紋」上衣;女款藍色款為「開襟、連肩袖外套,內搭立領旗袍裙」,女款紅色款為「立領、對襟、連肩袖,雙宮緞面料、飾 海水江崖紋」。據店主表示,過幾天還將預售配套圍巾。

淘寶網店已有多家網店開始預售這中式服裝仿款。其中一家的男裝售價是289元(人民幣.下同)、女裝399元,店主稱預售僅半天便有20多份訂單。

另一間自稱位於武漢的淘寶網店,前日便開始預售「2014 APEC領導人同款現代中式禮服」,價格同上,並標明預售20天發貨。

對於APEC領導人中式服裝被淘寶仿款,有律師提醒,仿款服裝涉及專利和知識產權問題。目前,對於網上出現的仿製APEC領導人服裝,當局尚未作出評論。

此外,12日又有兩家網店開始預售仿款禮服,價格分別為320元和999元,發貨時間為20-30天。兩位店主也表示,目前前來諮詢的顧客較多,多數網友都表示感興趣想定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