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小官貪74斤黃金68套房產 民眾: 冰山一角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河北秦皇島市的一名科級官員,最近家裏被搜出了1億2千多萬的現金,37公斤的黃金以及68套房產,這貪腐金額令人吃驚,但是有大陸民眾認為,這只不過是中共官員腐敗問題的冰山一角。

《人民日報》旗下的《京華時報》13號報導說,這名科級官員是秦皇島市城市管理局原副調研員、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原總經理馬超群。馬超群家中搜出1億2千萬多的現金,市面價值約1000萬元的37公斤黃金,他還在北京和秦皇島等地有68套房產。馬超群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秦皇島市民劉海滿:「這個不足為奇,這種貪官多了,這只是冰山一角,你想他一個科長貪這麼多錢,比這個再大的官呢?那不是更多了。」

其實近年來,中共貪官落馬後,被查出的貪腐金額記錄一直不斷刷新。例如,前廣東省虎門鎮委書記吳湛輝被爆出收受賄賂多達1億7千萬。另外日本《朝日新聞》曾報導,前中共解放軍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非法倒賣軍用土地和住宅,非法獲利達3000億等等。

廣州自由民主人士徐琳:「它現在所抓的這些貪官,也只是九牛一毛啦,還有很多都沒有查出來,沒有去抓,中國官場整個就是一個大的腐敗窩,這個機制在不斷的生產貪官,抓一個出來十個,體制不解決,永遠解決不了這個問題。」

廣州自由民主人士徐琳表示,在中共目前的體制下,所謂的「反腐」、「依法治國」都只是空口說白話,不切實際的糊弄老百姓而已。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