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與媒體關係差 CNN將在俄停播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因俄羅斯加強管制獨立新聞媒體,週一(10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發表聲明表示,正中止在俄國播送新聞。但未說明停播時間表,但有消息稱將於12月31日停播。

據中央社報導,俄國總統普京與獨立新聞媒體關係愈來愈差,特別是在烏克蘭危機的報導上。新法限制媒體外資不得高於20%,威脅部分在俄國營運的最具公信力獨立媒體。

CNN國際頻道(CNN International)母公司透納國際有限公司(Turner International)透過聲明表示:「有鑑於俄羅斯近期對於媒體管制的立法變革,透納國際正評估CNN在俄國播送的選項。」

聲明說:「評估期間,我們將中止目前的播送合約關係,希望在適當時間重新進入俄國市場,如果有任何恢復這些服務的進一步消息,將通知我們的夥伴。」

聲明又說,在俄羅斯負責採訪新聞的CNN莫斯科駐點業務「不受影響」。

聲明沒有說明停播時間表,不過,稍早塔斯社(Tass)報導,CNN將於12月31日在俄停播。

在此之前,俄羅斯多家媒體曾於6日報導,一名男演員Alexei Devotchenko,日前被發現在家門外流血而亡。最早報導這一案件的官媒TASS曾說,一名執法機構的人透露,Devotchenko死於暴力傷害。但後來警方稱無法判定是謀殺,而媒體普遍認為Devotchenko是因為常常批評普京而遭到了報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