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與市府備忘錄 加強雙語教學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紐約州需要學英語的移民學生大概有23萬,週一(11月10號),紐約州教育廳與市教育局簽署備忘錄,承諾加強雙語教育,甚至相關專業科目也以雙語授課。

曾一聰:「我能更好的理解課程了。從前不懂的也懂了。我喜歡我的學校。謝謝大家。」

華人小朋友曾一聰,在臺上用英語清晰的介紹自己的學習過程,萌倒現場眾多英文老師。曾一聰在紐約的雙文學校學習,他的媽媽很自豪。

曾一聰的媽媽李女士:「比如今天上英文課,明天是接下去用中文教第二天的課程。小孩子一定要去接收。我覺得這個很好。他都學到兩個語言。」

去年,紐約市需要學英語的學生佔學生人口的近15%,大約14萬,分別說著160多種語言。 根據紐約州教育廳近期的要求,這樣的學生超過一定數量學校就需要設置雙語課程;根據英語能力恰當分級;與家長保持良好溝通;教師要經過認證和培訓。紐約市教育局針對這一要求做出承諾,保證移民學生的專業課程也不落下。州教育廳廳長小約翰•金(John B. King, Jr.) 與市教育局局長弗瑞娜共同簽署了備忘錄。

紐約市教育局長弗瑞娜:「現在有足夠的資金帶來改變。我們還會去找更多資源。關鍵是校長教師重視這方面。」

雙文學校校長邱雅文認為,不是單純學習語言,用雙語授課會使學生進步更快。

雙文學校校長邱雅文:「他們不只是在語言上有雙語的優勢,而且學科上的知識也是兩個語言都理解。估計他們長大後在國際市場上有比較強的競爭力。」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