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想飛》懷舊情懷 賺人熱淚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11月9日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台灣電影想飛」特映會,每次看本片都會落淚的導演李崗在現場和觀眾分享心得。

電影「想飛」的核心故事來自空軍四四三聯隊飛官李政亮中校,與視障妻子楊雅惠的愛情傳奇,也描述了中華民國空軍飛行員的訓練過程。

台灣導演李崗:「我天天剪輯,大概看了2萬多遍,每次看都會哭。」

他被飛行員們置個人死生於度外的信念所感動。

台灣導演李崗:「他們還是一個把國家、把飛機,把別人的生命財產放在自己生命之前,這個信念。」

雖然從劇本、拍攝到後製100%在台灣完成,他希望本片有一天能在大陸放映。

台灣導演李崗:「這個片子我覺得對社會是個很正面的能量,他不是一個軍教片,他沒有任何意識形態跟戰爭的東西,它是講人性。」

台灣空軍也投入大量人力幫助完成這部媲美好萊塢影片等級的影片。

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夏季昌:「我想藉助這部電影,真人真實的故事,也能夠讓我們年輕人,能夠有追求夢想這樣子這個動力。」

本片10月17日剛在台灣上演,將令人懷念的往日種種情懷呈現在觀眾眼前。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